赖蛟在日喀则市康马县、扎什伦布寺调研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21日 文章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赖蛟在日喀则市康马县、扎什伦布寺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风貌

5月19日至20日,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赖蛟前往日喀则市康马县和扎什伦布寺,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西藏的伟大实践,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宣讲工作,调研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和寺管会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等情况。

赖蛟指出,日喀则市和康马县党员、干部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领各族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带领群众致富、维护社会稳定、守卫边疆领土、开展反分裂斗争的坚强战斗堡垒。

在扎什伦布寺,赖蛟与寺管会干部和宗教界人士进行了深入交流。他指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广大僧尼要深刻认识中华民族是家园不可分、民族不可散、文明不可断的共同体,切实增进“五个认同”,树牢“三个离不开”思想。要秉持“出家不忘爱国、修行不忘济世”的藏传佛教教义,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以实际行动践行和发扬爱国爱教的光荣传统。要强化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充分认识国大于教、国法大于教规、公民大于教民,与全区各族干部群众一道,为共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西藏篇章而努力奋斗。(记者 丹增平措)


(编辑:王小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