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互联网协会与西藏民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5日 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现场。 格桑 摄

为进一步做好西藏自治区信息通信行业人才引进工作,加快建立人才资源竞争优势,推动西藏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近日,西藏自治区互联网协会与西藏民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人才是行业发展的基础和保障,增强人才培养能力,完善人才评价体系,才能吸引高素质人才投身西藏信息通信行业,为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提供强劲的人才支撑。双方认为,西藏自治区互联网协会行业资源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西藏民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学科优势、人才优势、创新优势显著,二者在推动西藏自治区互联网、信息化相关领域的区域社会经济发展中各自具有独特地位和作用。

图为座谈会议现场。 格桑 摄

秉着“务实高效、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协同发展”的原则,西藏自治区互联网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秘书长彭坤与西藏民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王浩,代表双方就网络安全、大数据、计算机、通信等专业人才教育培养,科研合作和提升西藏互联网行业发展能力三方面内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旨在发挥各自优势,建立长期、全面、深度的战略合作,更好地实现协同创新、资源共享,共同推动西藏自治区互联网、信息化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富民兴藏”做出更大贡献。

签约仪式后,与会人员就西藏民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科研实力、课程设置、毕业生就业情况开展了座谈,并参观了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实践基地。(贡嘎来松)


(编辑: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