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办内动态

西藏网信办深入开展网络举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19日 文章来源: 西藏自治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信西藏微信公众号

10月11日至17日,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西藏自治区活动在拉萨开展。根据安排部署,西藏网信办组织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深入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发放举报宣传册、推送动漫微视频、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进一步提升群众的网络安全防护意识,提高网络举报知晓度和参与度。

10月11日上午,工作人员在拉萨宇拓路、八廓商城、城关万达广场集中布展,通过发放《举报指南》《哪些网络通信违法和不良信息应当举报》《宣传三折页》和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广泛宣传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及网络谣言的危害性,为群众普及网上有害信息范围和表现形式,教育引导群众提升辨识能力;向群众介绍网络举报适宜渠道以及举报技巧,倡导群众积极参与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的举报监督。

10月14日、16日,工作人员走进西藏大学、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与学生现场交流互动,发放宣传册共计1000余份,并向学生耐心讲解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的危害和辨识方法,引导学生主动抵制日常生活和学习中遇到的各类网络有害信息,争做清朗网络空间的维护者。

据统计,此次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共计发放各类网络举报宣传产品近5000份,发展网络举报监督意向人员230余人,为全社会养成安全上网、文明上网、守法上网的良好习惯贡献积极力量。

(编辑:刘红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