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办内动态

区党委网信办与人民网西藏频道举行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03日 文章来源: 区党委网信办

331日,区党委网信办与人民网西藏频道举行座谈会,就人民网西藏频道2021年工作开展情况、下一步网上宣传工作重点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区党委副秘书长、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宫士友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人民网西藏频道作为中央媒体的驻藏单位,是传播党的声音、讲好西藏故事的排头兵和生力军,一直以来聚焦自治区党委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主流媒体优势,在主题报道、典型策划、社会热点跟进传播、新媒体制作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区党委网信办对人民网西藏频道长期以来为西藏网络正能量传播工作给予的支持、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通过座谈形成以下共识:加强沟通,多交流、多走动。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交流,在议题设置、主题活动、交流学习上互相融入、相互支持、相互促进;要加强对西藏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沧桑巨变的宣传报道,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关心关爱;要加强对基层干部群众的宣传,用好鲜活实例,讲述他们实现自我价值、取得巨大成就的生动故事;要加强对民族团结的宣传,用细微精彩故事、典型事例,阐述好西藏文化与中华文化关系,讲好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好网上正能量传播。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题主线,强化议题设置,组织好重大主题活动,加强国际网络传播,用普通老百姓事、老百姓话,讲述好大道理、反映好大成就,让大流量澎湃正能量。做好涉藏网上评论。要通过撰写高质量网评文章,及时引导网民情绪、公布权威信息、回应社会关切。四是相互配合,形成合力。在重大主题策划和议题设置规划上,要相互配合多下功夫,拿出贴近实际、顶天立地的策划,开展好网上传播,增强网民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人民网西藏频道负责人,区党委网信办室务会成员和相关处室(中心)负责人参会。(撰稿:索朗次仁 摄影:孙伟)

(编辑:刘红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