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办内动态

驻村动态丨推进乡村振兴 助力那曲奋进
——区党委网信办驻村工作队助力开展“乡村振兴 那曲奋进”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25日 文章来源: 强基惠民微信公众号

4月3日至4月20日,区党委网信办驻村工作队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按照《关于开展乡村振兴那曲奋进活动的实施方案》(那委办〔2022〕13号)及《巴扎乡关于开展乡村振兴那曲奋进活动实施方案》(巴党发〔2022〕21号)等文件要求,在联合临时党支部的统筹安排下,积极配合村“两委”班子,团结带领群众顺利完成了“乡村振兴 那曲奋进”活动阶段性任务,通过开展各项群众性竞赛活动,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明确任务、理清思路

根据那曲市和巴扎乡关于开展乡村振兴那曲奋进相关安排部署,区党委网信办驻村工作队临时联合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如何配合村“两委”班子推进相关活动。会上各驻村工作队长汇报了本村工作进展、困难等情况,针对各村不同实际,会上逐一进行了研究,明确各驻村工作队要积极配合村“两委”班子,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团结协作精神,结合各村实际,帮助村“两委”班子提高思想认识、理清工作思路、细化活动方案,确保规定动作有质量、自选动作有特色。

统筹谋划、高效实施

在确定活动方案的基础上,各驻村工作队配合村“两委”班子,采用走村入户、现场谈心、微信群交流等形式,向群众宣讲此次活动的内容、要求和重大意义等,调动群众参与热情和积极性。为了不影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各驻村工作队采用先征求意见、后分批次举办的形式,既尊重生产实际又确保活动顺利开展。活动开展过程中,各驻村工作队员身先士卒、勇于担当作为,撰写活动方案、主持词,帮忙布置现场、担任主持、评委、统分人员等,确保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其中,几那村在全乡范围内率先开展相关活动,帕帐沃玛村和美朵雷村工作队多次到县里广告公司对接横幅制定、向文工团借用演出服,色尼村除规定动作外,还增加了手工编织、古旧物品展览等项目。此次活动,5个村共有380余名群众报名参加,观看群众达700余人次,各项赛程均设立一二三等奖,分别发放证书和奖金共计24600元。

营造氛围、激发热情

驻村工作队通过悬挂横幅、入户讲解等多种形式开展活动宣传,协调县级媒体对比赛活动进行宣传报道,营造了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同时,广大群众通过参加各项竞赛性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学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兴趣和热情,掀起了学先进、赶先进、做先进的热潮,展示了新时代乡村振兴征程中群众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进一步坚定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下一步,区党委网信办驻村工作队将继续按照有关工作安排,锚定“四件大事”,聚焦“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主动弯下身子、积极撸起袖子,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有重点、按步骤、分阶段地推进驻村各项工作。

(编辑:许小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