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办内动态

区党委网信办召开2022年机关党的建设暨上半年
全面从严治党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08日 文章来源: 区党委网信办

6月30日上午,区党委网信办召开2022年机关党的建设暨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总结大会。会议回顾总结了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安排部署下半年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重点工作。区党委副秘书长、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宫士友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委网信办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黎林主持会议,23个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全办干部职工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党的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纪要(2022年第1号)》《达娃次仁同志在区(中)直机关2021年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暨2022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主持讲话》,通报了区党委网信办2022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上半年室务会和各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的建设总要求,把机关党建摆在重要位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正风肃纪,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全办党建工作既突出重点、又有亮点,成效明显、进展较好。全办党员干部政治站位进一步提升,理论武装进一步深化,基层组织进一步牢固,正风肃纪进一步强化。同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党建和业务工作“两张皮”问题并没有真正得到解决,思想政治工作的预见性、针对性和实效性还不强,一些党支部组织生活“辣味”不足等。下半年,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按照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安排部署,聚焦“四件大事”、着力“四个创建”,拧紧实干的螺丝、擂响落实的重锤,常谋分内之事、常省未尽之责,坚定不移推进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网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政治建设,坚持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摆在首位。把准政治机关定位,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加强青年干部政治素质锻炼。二要强化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好“三个第一”学习机制,抓好党员教育培训,充分发挥网信部门行业优势,全力推进全区网上宣传引导工作,抓好办内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切实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三要强化问题导向,多措并举做好干部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持之以恒抓好思想动态分析工作,认真开展“喜迎二十大 向党组织说心里话暨支部书记大家访”活动,发挥好群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系列机关文化活动,落实好我办关心关爱干部职工若干措施,把好事办好、让群众说好,充分展示网信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精神风貌。四要强化基层基础,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巩固深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加大青年党员发展力度,继续抓好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训、党务干部培训,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和队伍建设,发挥好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五要强化正风肃纪,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落细。扎实推进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进一步加强廉政警示教育和廉政谈话,加大监督执纪力度,严查不落实的人,盯紧不落实的事,让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成为常态,推动政治生态“山更清水更秀”。六要强化“一岗双责”,支部书记注重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压实机关党建责任,着力提升党建业务能力,严格督促考核,及时发现问题和不足,提出整改意见,将日常监督检查情况列入年终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推动以督压责、以督促改、以督提效。


(编辑:旦增尼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