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办内动态

驻村动态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实践者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28日 文章来源: 自治区党委网信办

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一周年之际,自治区党委网信办7个驻村工作队通过开展集中学习、理论宣讲、演讲比赛、知识测试和文艺演出等方式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引导所驻村党员群众不断增强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开展专题学习,提高政治站位

7月21日至23日,我办7个驻村工作队联合所驻村“两委”班子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与会同志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高瞻远瞩、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西藏当前和今后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对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为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做好下一步工作提供了方向和指南。美朵雷村党支部书记罗布顿珠表示,我们会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群众排忧解难,带领群众增收致富,让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深化理论宣讲,感恩中央关怀

为帮助所驻村农牧民群众进一步明白“惠在何处、惠从何来”,我办7个驻村工作队联合村“两委”充分动员村民宣讲员、双联户户长开展专题理论宣讲,几那村党支部书记塔尔巴和牧民宣讲员索朗德吉同志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怀、西藏惠民利民政策等方面向30名牧民群众进行了讲解,不断增强了所驻村农牧民群众对党中央的思想认同、政治认同、情感认同,不断深化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开办演讲比赛,主动引导实践

为让驻在村广大农牧民群众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我办7个驻村工作队联合村“两委”组织开展主题为“我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的演讲活动,色尼村老党员强巴同志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结合自身经历和感受,从“旧西藏的苦、新西藏的甜、如何回报党的恩情”等方面作了慷慨激昂的演讲,激起了农牧民群众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的良好风气。

进行知识测试,加强民族团结

为全面检验农牧民群众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时关于民族团结重要讲话精神把握了解情况,我办7个驻村工作队组织所驻村农牧民群众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知识闭卷测试,主要围绕党的民族政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理论知识进行考试,包含“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西藏“四件大事”、社会主义新型民族关系等11个内容,通过以考促学的方式,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扎实开展。

组织文艺演出,舞出美好向往

7个村村级文艺队进行了精彩的文艺演出,演出节目有《再唱山歌给党听》等歌曲和群众自编自导的《吉祥兴旺时代》《吉祥三宝》等舞蹈,歌声高亢嘹亮,唱出了新时代农牧民群众的精气神,舞蹈热烈欢快,舞出了新时代农牧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歌颂与向往。


(编辑:谭露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