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办内动态

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召开退役军人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04日 文章来源: 自治区党委网信办

    81日下午,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召开退役军人座谈会。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宫士友同志出席并讲话,干部处处长、一级调研员陈辉亮同志主持会议。全办16名在岗退役军人,以及综合处、政策法规处、机关党委、执法督查处、网络数据与技术处、网络应急指挥中心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宫士友同志代表室务会,向全体退役军人及军属致以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并对在座退役军人献上哈达,进行慰问。他指出,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人才资源和重要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退役军人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以扎实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作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过去的一年,网信办按照区党委“用好网、建好网、管好网”工作要求,围绕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扎实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各项工作,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提供了强大网上舆论支持、可靠网络安全保障、有力信息化支撑,为全区工作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我区网信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得到了区党委的认可,正如王君正书记在区党委网信委会议上指出,网信工作成绩有目共睹,自治区党委对网信工作是满意的,给予充分肯定。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退役军人在内的全办干部职工用心用情无私奉献、辛勤付出。

宫士友同志强调,网信事业是党的事业,网信机关是政治机关,也是保密机关。网信办承担着互联网内容建设与管理、网络安全和协调推进信息化建设的重要职责,特别是承担着开展网上舆论斗争,维护网上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使命,处于反分裂斗争前沿阵地。我们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才能书写西藏网信事业更多辉煌。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能力,筑牢成长基础。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担当,提高政治能力,任何时候都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以大局为重,处理好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的关系,关键时刻要顾全大局,少强调个人“想要”,多考虑组织“需要”。坚定信心立长志,不断提高履职能力,锤炼过硬本领。网信事业代表着新的生产力、新的发展方向,做好网信工作需要加强学习、与时俱进,尤其是退役军人到了新的工作岗位,增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思维,不断提高对互联网规律的把握能力对网络舆论的引导能力对信息化发展的驾驭能力和对网络安全的保障能力尤为重要。西藏正处在“五期叠加”的关键期,区党委作出围绕推进“四个创建”、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和建设“数字西藏”的决策部署,这对网信工作、网信干部都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三要始终保持优良作风,不断提高自律能力,善于团结进取作为退役军人,讲政治、讲规矩、讲大局、讲团结、讲担当,保持自律的习惯,传承发扬好军人优良作风,遵章守纪、廉洁自律、严守底线,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把全部精力用在工作上,多琢磨事、少琢磨人,不拉帮结派、相互攻讦。要善于用自己的缺点和他人的优点比,而不是用自己的优点和别人的缺点比,始终看到自己的不足室务会积极营造“让有为者有位、吃苦者吃香,让干事者无忧、为担当者担当”良好政治生态,为大家干事创业提供了广阔舞台,希望大家能干事、善干事、干成事、争取能干成大事。

宫士友同志要求,各部门要把关心、培养、爱护退役军人作为应尽职责,对退役军人要高看一眼、厚爱三分,带着深厚感情、带着强烈使命,从政治、思想、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给予有力指导和悉心关怀,保障好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努力为他们干事创业创造条件、搭建舞台,把他们的特长和作用发挥好,在全办范围内推动形成尊崇军人、尊重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不断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和归属感。

会上,退役军人忆往昔峥嵘岁月,话当年戎马生涯,分享了人生路上的成长和感恩,畅谈了工作中的使命与担当。大家表示,举办退役军人座谈会,充分体现了室务会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备受鼓舞、深受启发。接下来将用实际行动践行退伍不褪色、退伍不褪志的诺言,把部队政治坚定、对党忠诚、实事求是、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融入到工作中,带头弘扬“老西藏精神”,带头发扬斗争精神,带头树新风扬正气,努力成为忠诚、干净、担当的典范,为西藏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贡献应有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谭露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