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办内动态

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彰显网信干部担当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27日 文章来源: 网信西藏微信公众号

面对突然来袭的新冠肺炎疫情,区党委网信办防疫志愿服务队在办室务会坚强领导及干部处、机关党委大力支持下,严格落实区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任务,迅速动员、尽锐出战,紧盯前线、严防死守,为努力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网信力量。

讲政治、勇担当、勤作为。自8月18日,区党委网信办第一批10名同志下沉到八一农场小区以来,虽然该小区已被列为“高风险地区”,但大家毫不怯懦、主动作为,始终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在岗期间防护设施不离身,为住户递送物品时,始终保持3米以上距离并对接触过的物品实行全方位消杀,确保物品及自身安全;为避免因人员变动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将志愿服务工作做深做细,第一批10位下沉同志主动请缨,申请延长服务期,继续抗疫。

高效率、查实情、摸底数。区党委网信办下沉志愿者主动对接小区工作人员及派出所民警,初步掌握小区人员及建筑布局情况基础上,根据拉萨市公安局《落实中高风险封控管控暨组织实施“敲门行动”方案》部署,分4次安排专人跟随医务人员进入小区内部,通过每日核酸检测及上门查看,梳理排查核酸检测阳性人员9名,密接人员60人,特殊人群3人,掌握226户960余人居住信息,顺利完成各类台账资料5册(居民人数台账、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台账、密接/次密接人员台账、特殊人群台账、工作人员台账)。目前,2名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已治愈转阴回家。

严措施、防风险、堵漏洞。针对小区人员结构杂、食材储备少、密接人数较多的特点,区党委网信办下沉志愿者秉持“生命至上、防疫为先、人车物不漏”的查控原则,依照特殊人群台账信息,积极对接医疗机构,按时保障其就医治疗需求。对家中无食材储备及无烹饪条件的,主动提供盒饭及食材转交服务116次,保障其基本生活。定期跟随医务人员进入小区检查隔离区隔离设施完备情况,督促住户规范居家隔离行为,提供必要消毒物品。同时,建立《网信“大白”值班日志》,对每日每班小区正、后门值班期间出现的情况及时记录,确保有据可查、有源可溯。

(编辑:索朗次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