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办内动态

区党委网信办党员干部战“疫”一线显担当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06日 文章来源: 网信西藏微信公众号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区党委网信办有这样一批“大白”,他们看似平凡,但却做着不平凡的事情,他们用实际行动为西藏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网信力量。

任劳任怨提供服务,让群众吃下“定心丸”。区党委网信办志愿服务队,自8月18日下沉社区以来,24小时在卡点值班值守,与社区干部、民警通力协作,第一时间解决群众诉求,让群众安心居家。他们所值守的八一农场小区,有一位每隔一天需要做透析的老人,面对这类特殊群体网信“大白”们联合社区干部、民警,想方设法为老人协调核酸检测、轮椅、车辆、出行证明,使得老人放松心情正常前往医院进行血液透析,老人及家人每次进出都会连连道谢。

图为血液透析患者前往医院

往返来回送水送菜,甘当群众的“快递员”。为解决群众生活物资短缺问题,他们每天往返为群众送物资送菜,转运群众购买的物资。鉴于小区里还有一些不会使用线上购物的群众,他们联合社区干部、民警建立微信联络群,提供线上购菜联络方式,为群众答疑解惑,尤其对于独居老人、行动不便人士等特殊群体,采取上门送菜的方式提供生活上的帮助。虽然很辛苦,但他们都为自己“大白”的身份感到自豪,无一人退缩。“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他们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体现出自己的价值很开心。

图为志愿者为群众转运物资并对物资进行消杀工作

风雨无阻坚守岗位,做群众身边的“贴心人”。近日来,拉萨出现降雨天气,但他们每天仍然协助医护人员上门做核酸检测,帮助老人扫码注册,对行动不便的给予帮助。在志愿服务队驻守点位上,每天都会有鼻炎、痛风、牙疼、糖尿病等患者前来求助,他们耐心解答,帮助购买药物、消毒液和酒精等。8月28日,社区一名女士急性阑尾炎发作,他们紧急联系救助,将其送往医院进行治疗。一件件小事,一段段特殊的经历,他们的责任和担当也得到了群众的认可。

图为志愿者协助群众购买物资

耐心细致教育引导,当好小区院落的“宣传队”。在疫情防控期间,网信“大白”们拿出自己最善用的手段方式,充分运用微信群等线上宣传教育方式,告知群众严格遵守社会面管控期间的各项管理规定,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一切消息以官方媒体为主。同时,在协助医护人员做核酸检测间隙提醒群众,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等个人防护知识和核酸检测保持“安全距离”意识,引导教育群众养成良好的防疫习惯。

图为志愿者向群众普及防护小知识


(编辑:旦增尼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