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办内动态

巴扎乡驻村工作临时党支部召开2023年 第1次支部学习会暨月度工作总结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07日 文章来源: 区党委网信办

1月30日,巴扎乡第十一批驻村工作临时党支部召开2023年第1次支部学习会暨月度工作总结部署会。申扎县委副书记、驻村工作总领队周飞,巴扎乡党委书记、四级调研员方华出席并讲话。会议由临时党支部书记王伟主持,巴扎乡党委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巴扎乡第十一批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和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了《西藏自治区网络信息安全管理条例》和《<西藏自治区网络信息安全管理条例>答记者问》等内容,听取了全乡7个行政村驻村工作队近期工作总结汇报,对全乡一个多月以来的驻村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2023年全年驻村工作和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近期全乡各驻村工作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那曲市委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申扎县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区市县乡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和驻村办的工作要求,围绕驻村工作“五项”重点任务,积极协助村“两委”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推动全乡驻村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新成绩。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部署的关键之年,做好驻村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一年之计在于春。全乡驻村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知重负重、砥砺前行,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贯彻落实区市县乡党委工作要求,科学谋划好全年驻村各项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只争朝夕、主动作为,在新征程上用新担当新作为书写全乡驻村工作新篇章。

会议要求,全乡各驻村工作队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驻村工作队自身优势,协助村“两委”抓好以乡村振兴为中心的“三农”各项工作。要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协助村党支部科学谋划制定全年党建工作计划,以严格落实党建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党建工作为重点,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要强化反分裂斗争教育,深入揭批十四世达赖政治上的反动性、宗教上的虚伪性和手法上的欺骗性,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在反分裂斗争问题上始终坚决做到旗帜十分鲜明、立场十分坚定、行动十分自觉,切实筑牢维护祖国统一、反对分裂的钢铁长城。要树牢问题意识,持续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排查化解,深入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和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教育引导群众提高自我安全意识,注意防范冬春季节大风等极端天气和野生动物袭击。要全面推进树立农牧民新风貌行动,带领群众改陋习、树新风,实现村村破旧立新好、村规民约实、乡村文化兴、村容村貌美。要在藏历新年前后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文化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提前谋划第二届“乡村振兴、那曲奋进”活动,做好前期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活动取得预期效果。


(编辑:阿旺旦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