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办内动态

区党委网信办2022年新入职人员 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07日 文章来源: 区党委网信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帮助新入职人员尽快实现角色转变、更好融入工作岗位、熟悉掌握全区网信业务工作,根据工作安排,经室务会批准,1月16日至19日,2022年新入职人员培训班成功举办。区党委网信办副主任张建华同志出席开班式、结业式,分别作动员讲话和总结讲话,期间专门主持召开培训专题研讨交流会。2022年以人才引进、公开考录、军转等形式进入我办工作的11名同志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培训,来自全办20个处(中心)的主要负责同志、业务骨干进行授课。

针对新入职人员自身特点和工作需要,结合新时代西藏网信事业发展对网信干部人才队伍的要求,张建华副主任从“认识网信工作、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注重自身建设、做一名合格的青年网信干部”“珍惜培训机会、上好入职后的‘第一课’”等3个方面,为全体学员作了一场政治性强、政治站位高、全面深刻的专题辅导;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围绕部门主要工作职责、工作流程方法、典型案例、政策依据等进行了为期4天的授课,达到了帮助新入职人员扩充知识储备、提升工作技能、拓展工作思路的目标。

为进一步丰富授课形式,倾听和了解新入职人员对培训班的意见建议,切实提升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培训期间,区党委网信办副主任张建华同志专门主持召开专题研讨交流会,各位新入职同志结合入职以来的工作和培训期间的学习,围绕“网信工作是什么、网信工作怎么干”这一主题,谈认识、谈感悟,谈做法、提不足。张建华副主任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以“‘千里马’重要还是‘伯乐’重要”“学习累还是工作累”两个问题为切入点,勉励大家要练就归零心态,在思想上“从零开始”,在实践中“从零做起”,在西藏网信事业这个舞台上发光发热。

培训班结业式上,网络评论和社会工作处处长杨正林同志作为授课老师代表作了交流发言,11位新入职的人员交流了培训收获和认识体会,张建华副主任祝贺各位新入职人员圆满完成各项培训任务,并为大家颁发结业证书、献上哈达、提出期望。各位新入职人员纷纷表示,将把此次培训作为提升自己的一个新契机、新起点,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技能,以网信工作的具体成效,回馈室务会的关心关爱!

(编辑:阿旺旦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