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办内动态

区党委网信办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20日 文章来源: 区党委网信办

2月15日上午,区党委网信办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区党委副秘书长、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宫士友出席会议并讲话,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赵大勇出席指导,区党委网信办副主任张建华主持,区党委网信办副主任黎林、汪刘艳出席。

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王君正书记在区纪委十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区党委网信办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要点》,签订《2023年机关党建工作责任书》《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总结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全区网信事业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是网信队伍大战大考的一年。室务会和全办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不动摇,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迎接服务保障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打赢疫情防控网上网下攻坚战作为重中之重,把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贯彻网信工作始终,持续营造学、严、干的浓厚氛围,机关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全办党员干部政治站位更加坚定,理论武装更加扎实,基层组织更加牢固,正风肃纪持续深化,队伍建设更加坚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呈现出人心向顺、正气向上、持续向好的良好局面。

会议要求,要扎实做好区党委网信办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各项重点任务。一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总统领”,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作表率。二要始终把深化理论武装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必修课”,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三要始终把夯实基层基础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硬保障”,在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上作表率。四要始终把狠抓作风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传家宝”,在持续转变作风、崇尚真抓实干、勇于担当作为上作表率。五要始终把严肃廉洁纪律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护身符”,在坚持为民务实清廉上作表率。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任务,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以做实政治监督、细化作风监督、强化日常监督、抓牢办案工作等为抓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走深走实。党总支、各党支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宫士友同志和赵大勇同志的讲话精神,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梳理工作重点、强化工作措施,扎实做好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任务,不断推动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