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办内动态

公布!2月份西藏网络举报受理情况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03日 文章来源: 西藏举报微信公众号

2023年2月份,西藏自治区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通过网站、微信、微博、电话和APP等渠道接收举报信息5983条,受理有效举报2884条。与2022年同期相比,增长418%。受理的举报信息均已依法依规研判,分类协调处置。可以看出网民通过“西藏举报”网络平台反映违法、不良信息以及民生诉求日益成为上网习惯。参与网络综合治理的积极性、主动性日益提高。

本月受理的各类有效举报中,政治类有害信息1296条,占45%;民生诉求类信息476条,占16.5%;淫秽色情类信息583条,占20.2%;其他有害信息529条,占18.3%。

“西藏举报”三微一网一端发布原创《@西藏网友,这些海报记得查收!》海报一期;《收藏!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流程详解》《遇到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该怎么举报?》等短视频3条;转发《查收!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2023年1月辟谣榜》《@西藏网友!这些都是电信网络诈骗!》《拉萨网友反映用水困难,官方回复→》《官方辟谣!桃花节开幕式时间确定了?》《制作传播儿童色情信息、网络“隔空猥亵”……这些网站、App被查获》《开学了,请做好新学期的网络安全官!》《别再转了!朋友圈的这条信息,假的!》等1014篇稿件。

目前,我们已畅通举报渠道、受理处置网民举报。欢迎广大网民积极参与网络综合治理,共同维护清朗网络空间。同时,您若发现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请第一时间通过“西藏举报”APP向我们举报。请下载“西藏举报”APP,参与网络监督。

(编辑: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