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办内动态

美朵雷村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09日 文章来源: 区党委网信办

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按照那曲市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22年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经巴扎乡党委批准,2月27日上午,美朵雷村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驻村第一书记旦增同志主持,美朵雷村在家的28名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驻村第一书记旦增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汇报了会前筹备工作和上年度组织生活会存在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村党支部书记罗布顿珠向大会汇报《美朵雷村2022年党支部工作总结》。支部委员会成员带头结合个人思想和业务工作实际,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每名党员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互评达到了红脸出汗、坦诚相见、增进团结的效果。巴扎乡党委副书记旦罗杰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此次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非常扎实,会议氛围既严谨认真又健康和谐,特别是相互批评直面问题,不拐弯,扎实有辣味,充分体现了开诚布公,从严从实的自我革命精神,体现了党内生活的政治性、严肃性,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相互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会议要求,一是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贯彻落实。2023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党支部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二是加强培养村(居)后备干部力量。党支部要有计划、有目的性地培养优秀人才,把他们补充到村居后备干部力量,确保村“两委”换届有人可选、有人可用。三是开展好乡村振兴工作。党支部要高度重视本年度“乡村振兴 那曲奋进”系列活动,扎实做好前期准备工作,提前摸索技能人才,建立人才库,并鼓励动员优秀技能型人才踊跃参加2023年第二届“乡村振兴 那曲奋进”农牧民技能大赛。四是建强基层党组织。党支部要以每月集中理论学习、主题党日活动、谈心谈话制度等作为切入点,逐步提升党员的理论素质、奉献意识和党性修养,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五是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基层党组织。党支部要以“为民服务”为切入点,推动基层党组织工作触角向下延伸,努力打造聚民意、解民忧、暖民心的基层党组织,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服务人民功能。六是抓好2023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党支部要围绕县、乡正在开展的“乡村振兴  那曲奋进”“树立农牧民新风貌行动”等活动,全力以赴抓好各项重大任务、重点工作落地落实。


(编辑:阿旺旦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