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办内动态

巴扎乡驻村工作临时党支部召开2023年 第2次月度工作总结部署会暨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09日 文章来源: 区党委网信办

3月1日上午,巴扎乡驻村工作临时党支部召开2023年第2次月度工作总结部署会暨学习会。申扎县委副书记、驻村工作总领队周飞出席并讲话,巴扎乡党委书记、四级调研员方华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临时党支部书记王伟主持,巴扎乡党委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巴扎乡第十一批驻村工作队全体队员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那曲市委、申扎县委、巴扎乡党委2023年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在藏历新年期间深入联系点看望慰问基层群众和党员干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申扎县2023年第2次全县驻村工作推进会暨全体驻村工作队员视频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了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公报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等内容,听取了全乡7个行政村驻村工作队2月份工作总结汇报,对全乡2月份驻村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3月份全乡驻村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月份以来,在总领队和巴扎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驻村办有力指导下,巴扎乡驻村临时党支部和各驻村工作队团结带领全乡驻村队员,围绕驻村工作五项重点任务和各级党委政府关于驻村工作的部署要求,积极协助村“两委”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防灾抗灾、“我们的节日·藏历新年”和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树立农牧民新风貌行动和第二届“乡村振兴 那曲奋进”活动前期相关工作,为推动巴扎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驻村力量。

会议指出,藏历新年已经喜庆圆满结束,进入3月份,大事喜事多,重要节点多,全乡驻村队员要锚定目标不偏向,狠抓落实不迟疑,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全力做好3月份驻村各项重点工作。要围绕全国“两会”等重要节点,紧盯重点人和事,积极协助村“两委”完善各类应急工作方案预案,加强值班值守,落实各项举措,组织双联户长、生态岗位人员等村级力量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排查调处化解,努力把各类问题解决在基层,全力以赴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积极引导群众消除“等靠要”思想,主动加强对自家房屋和牲畜棚圈、羔宫等牧业基础设施维护维修,树立“增畜就是增收”的理念,认真做好接羔育幼和禁牧草场调整等工作,确保幼畜成活率达到95%以上、禁牧草场调整平稳有序。要深入开展防范电信诈骗、网络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扫黑除恶等方面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积极参与网络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和常态化扫黑除恶等工作,筑牢群防群治基础。要积极引导群众树牢“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意识,组织党员群众做好大雪天气辖区道路除雪保通等工作。要扎实推进专合组织各项工作,未成立专合组织的村要争取在第二季度完成组建工作,已成立专合组织的村要着力巩固好完善好专合组织各项制度,确保专合组织经营好,达到预期目的。

会议强调,驻村工作临时党支部要加强对全乡驻村队员的监督管理,严格驻村纪律和请休假制度,确保驻村队员人在身在、身在心在、心在情在。全乡驻村队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3月份各项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各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各级驻村办工作要求上来,以实干实绩向组织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驻村答卷。


(编辑:阿旺旦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