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办内动态

区党委网信办举办“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13日 文章来源: 区党委网信办

3月7日下午,区党委网信办举办2023年度首堂“西藏网信讲堂”,第23批博士服务团成员、上海电机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刘书炘同志作“数字西藏背景下的云计算、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的应用探析”专题讲座。讲座由区党委网信办副主任吴坚同志主持。区党委网信办各处(中心)、各地(市)委网信办、区党委网信委委员单位共301名干部职工通过现场和视频连线形式参加专题讲座。

刘书炘同志通过自身工作经历,分享了指纹识别、视觉测量与检测、智能焊接机器人系统、AloT智能物联网等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系统阐述了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的概念、历史演进、特征、应用以及三者之间的相互关系,并以西藏旅游和交通为切入点,结合入藏后的所见所闻所思,与大家共同探讨了互联网前沿技术发展对人类生活方式的影响。

吴坚同志指出,讲座深入浅出、内容翔实、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专业性、针对性和指导性,较好地满足了网信干部对数字化知识的渴求,丰富了网信干部的知识储备,激发了网信干部对前沿技术的浓厚兴趣,是一堂十分有益的专业培训课。他强调,全体网信干部要勤学善思,主动学习网信领域的新知识、新理念、新应用,掌握日益变化的新形势、新变化、新业态,适应工作新需要,在学习中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和能力水平。要珍惜学习机会,强化对我办“5大业务支柱”和“4项工作保障”以及政治法律、历史宗教、国际形势等方面知识的学习掌握,不断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要做到学用结合、知行统一,真正把培训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落实工作的举措、解决问题的本领。


(编辑: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