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办内动态

区党委网信办部署2023年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18日 文章来源: 区党委网信办

区党委网信办召开互联网行业党委会暨2023年全区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视频会,对2023年互联网行业党建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一是结合市场监管、税务、人社等部门数据,通过综合比对、走访调查,核实企业存量、增量,实现互联网企业底数清、党组织覆盖清、党员队伍清、活动开展情况清、负责人及骨干政治面貌清。

二是加强党建负责人的教育培训,特别是对党组织负责人和工作骨干进行政治理论、党务政工、工作管理和工作方式方法等系统培训,把企业中政治素质高、组织能力强、懂经营管理、善于做思想政治工作的人选配到党组织领导岗位上来。

三是坚持“三个一”工作要求,强化对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联系,指导企业党组织按标准发展培养管理党员,规范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按照“三强三好”标准,指导建强自治区级和市级党建示范点。

四是指导企业党组织强化对新就业群体员工的服务保障,领导企业工会、团委、妇联等群团组织,依法构建和谐互利的劳动关系。

(编辑:阿旺旦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