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办内动态

2023年第一季度西藏属地微信账号网络数据调查分析报告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20日 文章来源: 区党委网信办


2023年第一季度西藏属地微信账号

网络数据调查分析报告

一、政务微信账号传播情况

(一)传播数据

第一季度,参与排行的300个政务类微信账号共计推文36378次,发布文章111972篇,揽获阅读总数达7577万次,点赞数为74万次,在看总数为28万次,头条阅读数6070万次,文章的平均阅读数为677次。榜单前三名的账号为“西藏日报”“拉萨发布”“网信西藏”。与上季度相比,本季度整体发文量较上季度减少36055条,阅读数,点赞数,在看数下降。

账号总数

文章总数

发布次数

文章阅读总数

最高

WCI

300

111972

36378

7577+

1340.3

均阅读数

头条阅读

最大阅读数

在看总数

点赞

平均

WCI

677

6070+

10+

28+

74+

410.7

(二)传播影响力

政务微信账号传播影响力TOP10

(三)热门文章及评论

第一季度,热门文章分别来自“布达拉宫官方平台”“拉萨发布”“林芝市旅发局”“西藏日报”“高原劳动者”等。

账号名称

认证

标题

阅读数

点赞数

在看数

拉萨发布

中共拉萨市委宣传部

谁是第一?!你来定!!!

10+

1245

303

布达拉宫官方平台

西藏自治区布达拉宫管理处

通告

10+

205

205

林芝市旅发局

林芝市旅游发展局

为林芝点赞!为桃花展颜!第八届桃花仙子网络投票通道开启

6.3+

366

101

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社

藏历新年放假通知!

6.3+

77

28

高原劳动者

西藏自治区总工会

线上投票 | 选出您心目中的2022年度“西藏工匠”

5.3+

189

41

西藏发布

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宣传部

西藏:干部职工生三孩带薪产假1年(局地1年半);期间视同年度考核称职(合格)

4.3+

133

34

阳光西藏

西藏广播电视台

གཏམ་བཟང་། ད་ལོ་བོད་ལ་དམངས་འཚོའི་དོན་ཆེན་ཁག་༢༡བསྒྲུབ་རྒྱུ་རེད།
好消息。今年要为西藏办21件民生大事。

3.8+

361

205

西藏组工

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组织部

藏历新年放假通知!

3.7+

41

13

西藏网警

西藏自治区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

速看!关于西藏社保卡的紧急提醒!

3.6+

194

139

法治西藏

西藏自治区司法厅

警惕!日喀则市已有多人中招

3.5+

35

22

本季度热门评论来自“西藏日报”发布的《西藏印发最新方案!符合条件,夫妻双方每人每年可享15天育儿假》文章下用户“HHao”的评论:长期分居的夫妻,连二孩都难,希望政府也能解决夫妻长期分居的问题(点赞76)、用户“小楼夭夭”的评论:好的政策要尽快落地生根(点赞39)。“西藏武警”《西藏武警给您拜年啦!》文章下用户“扎西部长”的评论:作为武警西藏总队昌都支队退伍军人,我祝我们武警西藏总队战友以及我的老连队昌都支队战友,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心想事成,兔年大吉,扎西德勒(点赞45)、用户“星辰”的评论:祝福祖国最可爱的战士们新年快乐(点赞12)。“日喀则交警”《【高原覆车之戒】超员车辆“挤”进去的是隐患,“超”出来的是危险!》文章下用户“གངས་རི་བུ་མོ་”的评论:安全是第一名(点赞34)、用户“德吉卓嘎”的评论:好的交警叔叔(点赞21)。“林芝市旅发局”《为林芝点赞!为桃花展颜!第八届桃花仙子网络投票通道开启》文章下用户“沈萧柯”的评论:人美心灵更美!如雪域高原的格桑花一样璀璨耀眼!给旅游局点赞(点赞18)。

(四)热门话题

热门话题

发布篇数

阅读数

点赞数

在看数

“藏历新年”

1875

108+

10089

3766

“两会”

2457

59+

12962

4831

“春节”

1943

53+

7057

3778

“疫情”

791

46+

4332

1463

“藏历新年”话题相关文章1875篇,总阅读数108万,总点赞数10089,总在看数3766代表文章有“拉萨发布”发布的《藏历新年放假通知!》,文章阅读量为7.9万,点赞813,在看数为119。“日喀则新闻中心”发布的《日喀则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3年藏历新年放假的通知》,文章阅读量14615,点赞数36,在看数11

“两会”话题相关文章共2457篇,总阅读数59万,点赞数12962,在看数4831。代表文章有“西藏日报”发布的《自治区两会召开时间调整为……》,文章阅读量为2.5万,点赞264,在看数为26。“西藏卫视+”发布的《益西卓玛专访拉萨市长王强!两会会客厅今日上线》,文章阅读量8293,点赞数185,在看数84

“春节”话题相关文章1943篇,总阅读数53万,总点赞数7057,总在看数3778代表文章有“西藏日报”发布的《春节期间,拉萨、山南查处117起!》,文章阅读量为14416,点赞41,在看数为16。“云端珠峰”发布的《日喀则2023年春节及藏历新年放假通知来了!》,文章阅读量13669,点赞数46,在看数13

“疫情”话题相关文章791篇,总阅读数46+,总点赞数4332,总在看数1463代表文章有“西藏日报”发布的《中疾控刚刚发布!全国新冠感染疫情情况》,文章阅读量1.9,点赞数14,在看数5。“拉萨发布”发布的《西藏疫情最新消息!》,文章阅读量1.7万,点赞数24,在看数14

(五)热门词汇

(六)季度热门账号

第一季度,“西藏发布”在政务微信公众号排行榜中居于第4位,相较于2022年第四季度排名上升9个位次,账号主体为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宣传部。该账号“西藏发布”共发文1839篇,总阅读数591万,总点赞数32136,总在看数5845平均阅读数3214。文章内容主要为西藏自治区政务、文化活动宣发,内容多为行政通报类型推文,内容结构单一,图文形式居多。其文章《西藏:干部职工生三孩带薪产假1年(局地1年半);期间视同年度考核称职(合格)》进入本季度热门文章,获得4.3万阅读,133点赞,34在看。

(七)政务新媒体传播内容分析

从内容来看,政务类微信账号多围绕国家重要日程、新冠肺炎疫情、政策发布、西藏地区政务、文艺活动进行宣发。其中#藏历新年##两会##春节##疫情#四个话题的讨论度最高。此外,本季度文章中“疫情”“西藏加油”“放假安排”“两会精神”“春节快乐”“藏历新年”等词多被提及。从发布形式来看,微信政务账号发文多以文字为主,也有账号以图文形式和视频形式发布文章。从微信阅读,点赞,在看等互动数据来看,网民关注文艺活动类文章,如林芝市旅游发展局的文章《为林芝点赞!为桃花展颜!第八届桃花仙子网络投票通道开启》。此外,政策类文章也受网民关注,西藏发布的文章《西藏:干部职工生三孩带薪产假1年(局地1年半);期间视同年度考核称职(合格)》也获得了网民高频次的互动。

二、网信类微信账号传播情况

(一)传播数据

第一季度,参与排行的82个网信类微信账号共计推文10603次,发布文章39892篇,揽获阅读总数达1156万次,点赞数为20.4万次,在看总数为89984次,头条阅读数866万次,文章的平均阅读数为290次。榜单前三名的账号为“网信西藏”“云端珠峰”“网信琼结”。与上季度相比,本季度整体发文量较上季度减少2325条,阅读量、在看量,点赞量下降。

帐号总数

文章总数

发布次数

文章阅读总数

最高

WCI

82

39892

10603

1156万+

1230.7

均阅读数

头条阅读

最大阅读数

在看总数

点赞

平均

WCI

290

866万+

3.3万+

89984

20.4+

290.0

(二)传播影响力

网信类微信账号传播影响力TOP10

(三)热门文章

第一季度,热门文章分别来自“网信西藏”“网信比如”“云端珠峰”等。

账号名称

标题

阅读数

点赞数

在看数

网信西藏

西藏人社部门紧急提醒!

2.5

257

38

网信比如

邀您一起参与学雷锋“最美志愿者”投票

2.1

416

189

云端珠峰

日喀则市发放购房补贴啦!

1.5

72

44

网信波密

书记、县长“变装”为波密美景美食出镜代言

7939

150

58

羊湖之声

注意!浪卡子县这些地方即将启用区间电子警察抓拍系统

7748

25

13

(四)季度热门账号

第一季度,“网信琼结”在网信类微信账号排行榜中居于第3位,相较于2022年第四季度排名上升3个位次。账号主体为中国共产党琼结县委员会宣传部。该账号“网信琼结”共发文437篇,总阅读数34.2万,总点赞数6362,总在看数1593,平均阅读数784。文章内容主要为琼结县疫情通报、政务活动、文艺活动发布,内容结构单一,图文形式居多。其文章《琼结县委召开农村工作会议》获得4099阅读,78点赞,18在看。

(五)网信类账号传播内容分析

从内容来看,本季度网信类微信账号多围绕节日活动、西藏地区政务、文艺活动等内容进行宣发。从发布形式来看,网信类微信账号发文多以图文为主。从微信阅读、评论、在看等互动数据来看,民生政策类,文艺活动类文章互动频次更高。


(编辑:白玛旦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