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办内动态

2023年第一季度西藏属地政务微博账号网络数据调查分析报告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20日 文章来源: 区党委网信办

2023年第一季度西藏属地政务微博

账号网络数据调查分析报告

、传播数据

第一季度,参与排行的300个政务类微博账号共计发博26684,总点赞数为121613,总评论数47433博文的总转发数为22358。榜单前三的账号为“网信西藏”“高原战士”“中国西藏旅游”。与上季度相比,本季度整体发博量较上季度减少3948条,点赞量、评论量、转发量下降。

账号总数

发博数

总点赞

总评论

总转发

平均

BCI

最高

BCI

300

26684

121613

47433

22358

250.3

1327.8

二、传播影响力

政务微博账号传播影响力TOP10

三、热门博文及评论

第一季度,热门博文分别来自“中国西藏旅游”“拉萨发布”“西藏日报”“西藏广播电视台”等账号。

账号名称

认证

标题

点赞

评论

转发

中国西藏旅游

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

#边走边唱##跟着丁真去西藏边走边唱#

2605

499

249

拉萨发布

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委宣传部官方微博

#一起看藏晚##镜头里的藏历新年#

2286

193

122

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官方微博

#丁真# 演唱《天空下的温暖》完整版!

1644

263

114

西藏广播电视台

西藏广播电视台

#藏历新年是这样过的#

916

106

52

网信西藏

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欢迎真真再来拉萨[哈哈]甜茶 阳光 布达拉宫 约起来啊

796

230

157

朗县宣传

中国共产党朗县委员会宣传部官方微博

西藏朗县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 凝聚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

455

212

97

高原战士

中国人民解放军西藏军区官方微博

这一刻令人动容!边防军人的母亲抚摸儿子满身的军功章,既心疼又骄傲!

345

21

18

西藏网警

西藏自治区公安厅网安总队

人民警察版《和你一样》

337

34

59

那曲融媒

那曲广播电视台官方微博

致敬每一个坚守岗位的“平凡人”

207

5

12

看西藏V

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官方微博

女子私闯西藏已关闭景点,官方回应来了……

202

30

51

本季度热门评论来自“中国西藏旅游”发布的“#边走边唱##跟着丁真去西藏边走边唱#”博文下用户“@西藏旅游杂志社”的评论:期待!!!(点赞202)、用户“@从前有座山山上有棵树lalala”的评论:终于来了,丁真终于到西藏放声歌唱了,唱给深山,唱给圣湖,唱给民族兄弟姐妹们#跟着丁真去西藏边走边唱#(点赞127)。“拉萨发布”发布的“#一起看藏晚# #镜头里的藏历新年#”博文下用户“@人傻又穷_异想天开”的评论:藏族同胞扎西德勒(点赞178)、用户“@孔雪儿红了”的评论:新年快乐(点赞154)。“网信西藏”发布的“西藏全区各界政协委员们,身着盛装满怀豪情共赴盛会”博文下用户“@子涵200412”的评论:将百姓和基层的声音带到两会,责任重大(点赞21)、用户“@LOL2020TES全球总冠军”的评论:西藏全区各界政协委员们,身着盛装满怀豪情共赴盛会[good](点赞18)。

四、热门话题

热门话题

篇数

点赞

评论

转发

“藏历新年”

653

19914

3253

2509

“两会”

726

2680

782

1397

“春节”

678

1224

511

456

“藏历新年”话题相关博文共653篇,总点赞数19914,评论数3253,转发数2509。代表博文有“拉萨发布”发布的“#一起看藏晚##镜头里的藏历新年#”,博文点赞量2286,评论量193,转发量122。“西藏日报”发布的“#丁真#演唱《天空下的温暖》完整版!”,博文点赞量1644,评论量263,转发量114

“两会”话题相关博文共726篇,总点赞数2680,评论数782,转发数1397。代表博文有“网信西藏”发布的“西藏全区各界政协委员们,身着盛装满怀豪情共赴盛会”,博文点赞量753,评论量339,转发量195。“高原战士”发布的“全面掀起学习两会精神热潮!”,博文点赞量153,评论量51,转发量3

“春节”话题相关博文共678篇,总点赞数1224,评论数511,转发数456。代表博文有“高原战士”发布的“春节假期欢乐多!晚安~”,博文点赞量141,评论量56,转发量5。“网信西藏”发布的“谢谢你们的守护!#边防战士巡逻路跨越海拔近千米”,博文点赞量37,评论量11,转发量30

五、热门词汇

六、季度热门账号

第一季度,“网信西藏”在政务类微博账号排行榜中居于第1位,相较于2022年第四季度排名上升1个位次。账号主体为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该账号“网信西藏”共发博640篇,总评论数5540,总点赞数11277,总转发数6701。博文内容主要为西藏自治区政务、文化活动宣发,内容结构多样,图文形式居多。其中热度最高的博文为“西藏全区各界政协委员们,身着盛装满怀豪情共赴盛会”,点赞数753,评论数339

七、政务新媒体传播内容分析

从发布内容来看,政务类微博账号多围绕西藏自治区政务、文化活动、时事热点发布微博。其中#藏历新年##两会##春节#话题的讨论度最高。此外,本季度微博博文中“一起看藏晚”“藏历新年”“边走边唱”“两会精神”“春节快乐”等词多被提及。从发布形式来看,政务类微博账号发博多以图文为主,其中也不乏视频形式。从微博点,评,转等互动数据来看,文化活动类博文关注度更高,如博主“中国西藏旅游”发布的“#跟着丁真去西藏边走边唱#”获得了网民更高频次的互动。

(编辑:白玛旦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