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办内动态

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区党委网信办组织党员干部前往自治区监狱“零距离”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10日 文章来源: 网信西藏微信公众号

为扎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廉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5月5日上午,区党委网信办室务会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80余人赴自治区监狱“零距离”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图为现场听取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现身说法

在自治区监狱大礼堂,大家认真观看自治区监狱纪实片,听取4名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现身说法,了解他们蜕变为贪腐之徒的心路历程及深刻忏悔。真实鲜活的案例和发自肺腑的剖析,给在场的每一名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使大家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现场活动结束后,室务会班子成员、县处级干部及党员代表在办内召开廉政警示教育交流座谈会并依次谈体会、谈感受。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警示教育,使自己灵魂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和震撼,达到了以案示警、吸取教训、筑牢防线的目的,增强了严守纪律规矩和强化自我约束的意识。

图为召开廉政警示教育交流座谈会

会议指出,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对防腐拒变、保持自身纯洁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从中吸取教训、深刻反思,引以为戒、提高警惕,达到了预期效果。今后全办要常态化开展系列警示教育活动并做到全办干部职工全覆盖。会议强调,全办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始终要知敬畏,让讲政治、守规矩的意识深深根植于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命脉和灵魂。要慎初始,坚决守住做人、处事、交友的底线,自觉净化朋友圈、交往圈,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始终正心明道、怀德自重。要勤算账,工作生活中时刻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强监督,把自觉接受监督和自我严格要求结合起来,实现“要我廉洁”到“我要廉洁”的转变,争做良好政治生态的建设者、促进者、守护者。

(编辑:旦增尼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