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办内动态

区党委网信办召开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10日 文章来源: 网信西藏微信公众号

5月8日下午,区党委网信办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区党委副秘书长、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宫士友同志出席并讲话,区党委网信办副主任黎林同志主持,区党委网信办副主任索朗顿珠、张建华、汪刘艳同志出席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赖蛟同志在区党委主题教育办工作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并通报区党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工作推进会会议内容,听取区党委网信办主题教育办、各党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汇报,梳理主题教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按照党中央和区党委部署要求,在区党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全办及各党支部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重点措施,各项工作取得一定进展。但也存在部分党支部思想上不重视、行动上不积极、进展上不平衡等问题,总体工作成效还有不少差距。各党支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和落脚点,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全办上下要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主动对标党中央和区党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完成好“规定动作”,力争在全区走在第一方阵。要持续推进理论学习走深走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把握这一思想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扎实做好调查研究工作,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拿出刀刃向内的勇气,搞清楚问题是什么、症结在哪里,用务实管用的硬招实招推动解决一批制约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难题。要以“钉钉子”精神紧盯问题抓整改,聚焦审计组、驻部纪检组、室务会和干部职工明确或提出的问题,逐条列出清单、建立台账,能立即改的立行立改,需要长期坚持的建立长效机制,切实把查和改贯通起来。要多措并举推动主题教育提质增效,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层层立标杆、作示范;实行“台账式”管理、“清单化”推进、“项目化”落实。要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定期调度汇报工作进展,及时主动高效反馈工作信息,宣传推介我办主题教育经验做法,增强主题教育的穿透力和感染力。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要紧紧锚定目标任务,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在进一步锤炼政治品格、强化使命担当、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岗位本领、严明纪律规矩等方面上下功夫,引导党员干部把全部精力用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上,最大限度激发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精气神,真正把“以学促干”落到实处。要在着力提高服务区党委中心工作能力、发挥网信办统筹协调作用、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确保数据管理和数据安全、提升管网治网用网水平等难题上下功夫,解决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推动全办“五大业务支柱”“四项工作保障”有新进展、新突破、新成效。要在强化制度建设和管理水平上下功夫,扎实推进办内制度“立改废”工作,坚持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管项目,推动形成“事事有规范、人人有事干”的浓厚氛围;要着力提高管理的精细化、精准化、精致化水平,向管理要效益、向效益要时间、以管理促发展,用规范化管理提升工作水平、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

(编辑:旦增尼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