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办内动态

区党委网信办开展网络内容安全保障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16日 文章来源: 区党委网信办


为服务保障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期间属地新闻网站运行安全,5月10日,区党委网信办副主任吴坚带队,由执法督查处(网络综合治理处)、网络传播处、网络安全协调处、网络管理技术处组成联合督导检查组,对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日报新媒体中心、快搜西藏、西藏商报等区内重点新闻网站平台进行了现场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组现场检查了各单位应急响应、值班事故问责、值班台账管理、信息安全管理等制度机制,了解了网络信息内容及运维安全风险排查工作,技术保障人员等方面的内容。 

督导检查组强调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自觉增强做好主题教育网上宣传和舆情保障工作的政治责任感;要加强宣传引导,用好新媒体资源,强化理论宣传阐释,把握平台特性、新闻需求,做好碎片化、个性化、精准化传播,持续提升主题教育网上宣传的广度和深度;要确保网络内容和网络技术安全,严格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格执行“三审三校”制度,切实做好网络安全应急处突准备,确保网络内容安全。

(编辑:旦增尼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