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办内动态

区党委网信办面向全区网信系统举办 第三次主题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25日 文章来源: 区党委网信办

区党委网信办面向全区网信系统举办

第三次主题教育专题讲座

【编者按:主题教育期间,区党委网信办着眼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依托“西藏网信讲堂”面向全区网信系统推出系列专题讲座,邀请区内外专家学者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融会贯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网信业务知识,推进新时代西藏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深入辅导。】

518日,区党委网信办“西藏网信讲堂”邀请安微新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章理中围绕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进行授课。讲座由区党委网信办副主任汪刘艳主持,区党委网信办各处(中心)、各地(市)委网信办200余名干部职工通过现场或视频连线形式参加专题讲座。

章理中同志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新媒体管理运营营造更清朗网络空间》为题,结合自身经历和安微新媒体集团成功案例,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深入解读贯穿其中的道理学理哲理,全面分析其核心内容和精髓要义,从选题策划、队伍建设、融媒产品制作、典型宣传、国际传播、网络评论、舆论保障等方面交流了安徽新媒体集团的内容创新实践与经验体会,让与会干部职工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切实提高干事创业本领。

汪刘艳同志在总结时指出,讲座深入浅出、案例翔实、分析透彻,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很强的专业性、针对性,是一场生动且十分有益的讲座。他强调,全体网信干部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紧跟信息时代步伐,以时不我待的精神,主动掌握日新月异的新形势、新知识、新应用,在学习中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和能力水平。要珍惜每一次讲座学习机会,认真聆听、勤学善思,积极将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落实工作的举措、解决问题的本领,不断壮大网信工作“五大业务支柱”。

大家普遍反映,讲座紧密结合网信工作实际,让我们深受启发,为进一步抓好网络内容建设与管理,夯实“两个责任制”,坚决打赢网络意识形态斗争提供了很好思路和借鉴。

(编辑:王小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