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办内动态

区党委网信办抓实建章立制推动 主题教育成果长效化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25日 文章来源: 区党委网信办

区党委网信办抓实建章立制推动

主题教育成果长效化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区党委网信办坚持把制度建设贯穿始终,结合调查研究、检视问题等工作,及时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把创新做法固化下来室务会和各党支部建立“三个第一”学习制度,把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作为“第一课程”,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第一议题”,把着力解决本领恐慌问题作为“第一问题”,确保各层级党员干部常态化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把管用制度坚持下去。结合审计、纪检查找的问题,对现行制度进行梳理,形成了《西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内控制度“立改废”清单》,共涉及36项制度,其中拟新建25项、修订9项、废止2项,明确了牵头责任部门和时间进度,着重解决内部管理制度存在的不适应、不协调、不衔接、不一致、不规范等问题,进一步完善制度体系,填堵风险漏洞,实现用制度管人管事管物

把规章制度落到实处。在不断完善内部管理制度体系的同时发挥督查作用狠抓制度执行,用制度管经常、管长久。坚持制度面前人人平等、制度执行没有例外,从基本制度严起、从日常规范抓起,严查不落实的人、盯紧不落实的事,对制度执行不力、落实不好、问题突出的,采取“亮黄牌、掏红牌”等措施,推动形成“事事有规范、人人有责任”的浓厚氛围。

(编辑:王小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