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办内动态

“‘网红’看西藏·生态文明”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6月01日 文章来源: 区党委网信办

5月30日,“‘网红’看西藏·生态文明”活动在日喀则市吉隆县启动。期间,举行了为期一周的示范活动,并将于6月1日-8月1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集中实践活动。

据了解,“‘网红’看西藏·生态文明”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四件大事”“四个确保”、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紧扣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主线,广泛动员全区“网红”和热爱西藏的网络影像爱好者,以“网民”视角、用自媒体作品宣传展示我区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实践和显著成果,引导广大网民积极参与我区生态文明建设,见证西藏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网红’看西藏·生态文明”活动是我区“‘网红’看西藏”网评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活动中,各级网信部门表示,将当好“协调员”,积极加强与生态环境等部门的沟通协调,认真组织策划好活动;当好“联络员”,广泛动员和指导“网红”、网络名人、网络影像爱好者积极参与,创新开展好活动;当好“服务员”,主动为“网红”群体提供服务保障。广大“网红”和网络影像爱好者纷纷表示,将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贡献智慧、发挥作用,创作一批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网络作品,把西藏的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客观真实地呈现给广大网民。

据悉,“‘网红’看西藏·生态文明”示范活动启动仪式由区党委网信办主办,日喀则市委网信办、吉隆县委宣传部(网信办)承办,区党委网信办副主任陈文德出席活动并讲话。

(编辑:旦增尼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