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办内动态

几那村党支部开展“迎七一 、学党史、守初心”系列活动暨七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7月05日 文章来源: 区党委网信办驻申扎县巴扎乡几那村工作队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强化党员同志党性锤炼,切实提升党员素质,进一步丰富牧民群众文化生活,7月2日,几那村结合“七·一”建党节开展“迎七一 、学党史、守初心”系列活动暨七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几那村驻村工作队及乡村振兴专干次旦卓玛同志主持,在家党员同志、牧民群众共计40余人参加活动,会议由村党支部书记塔尔巴主持。

(一)升国旗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上午十点,旭日东升,牧民群众在完成每日挤奶工作后齐聚几那村村委会门前,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欢声一片。在所有在家群众到齐后,村两委及驻村工作队一起组织群众排队,举行升国旗、唱国歌仪式,随着国歌响起,现场肃穆,大家向国旗行瞩目礼,高声齐唱国歌,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姿态,尽情抒发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唱响高原牧区的新面貌,歌颂伟大祖国万岁无疆,进一步激发了牧民群众爱国爱党的情怀。

升国旗、唱国歌仪式结束后,牧民群众来到村委会,驻村工作队队长兼第一书记苗梦漪同志及村党支部书记塔尔巴同志带领我村党支部的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同志们面向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入党初心,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锻造忠诚品格,心怀“国之大者”,再忆入党初心和使命。

(二)支部书记讲党课,党员同志齐学习。根据活动议程,由村党支部书记塔尔巴同志向与会党员讲党课。此次党课以“学习实践新思想 永远跟党走”为主题,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分享了书记参加福建培训学到的新知识新内容,讲述了党的历史和发展历程,塔尔巴同志强调,如今的幸福生活,都建立在我们现在的生活水平相较于以前有了极大提升的前提上,而当今的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离不开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全国各族干部的竭力帮助,更离不开我们的努力奋斗,我们要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要为我们的后代过上更好的生活不断努力,要为建设社会主义新西藏出一份力,为祖国的不断强大贡献力量。村第一书记苗梦漪同志强调,作为牧民党员同志,要坚定意志跟党走,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带头组建农牧民专业合作社,并积极带动身边的群众向组织靠拢,同心协力推动农牧民专业合作社组建工作落地落实,同时了解了与会党员同志对专合组织的意愿。

党课结束后,村党支部书记塔尔巴带头学习党建资料,并由乡村振兴专干次旦卓玛同志对与会同志培训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次旦卓玛同志从日常生活中常用语出发,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向同志们培训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与会同志积极参与,认真学习,引起了强烈的反响。村党支部书记塔尔巴同志表示,为了进一步鼓励大家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热情,早日让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在我村得到普及,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工作抓牢抓实抓细抓到位,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还要不断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学习力度,尤其是我们的大学生,要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带动家人、邻居、朋友加入到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队伍中来。同时,与会党员同志认真翻阅党建资料、积极讨论,塔尔巴同志也向党员同志分享自己的阅读体会与理解,进行了一次理论知识和实践成果相结合立体化具象式的生动讲解。

(三)舞出新征程,齐心护环境。演出在舞蹈《吉祥兴旺时代》中拉开了帷幕,舞蹈热烈欢快,现场氛围喜庆祥和,象征着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几那村牧民群众顺利脱贫、安居乐业的美好景象。欢快的歌声,优美的舞蹈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村级文艺演出队向牧民群众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农村文化生活的新面貌,观众在文艺演出队的带动下也载歌载舞起来,现场气氛活跃,干部和群众打成一片,玩成一片,进一步拉近了党群关系。

歌舞活动结束后,几那村驻村工作队及乡村振兴专干次旦卓玛同志积极组织牧民群众对活动现场、村委会周边、门前屋后、公路沿线、垃圾集中处置点、垃圾桶开展了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结束后继续组织牧民群众同志到村委会观看红色电影。

(四)忆峥嵘岁月,干群一家亲。

在观影前,村第一书记苗梦漪同志介绍了影片故事发生的时代背景,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建党的艰辛和光辉历史。他希望党员同志们一定要加强对党的历史的学习,系统深入了解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既要深入学习,更要深刻领悟,把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作为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切实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做到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

影片中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以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真理而斗争”的共产主义精神深深感动了每一位党员群众,大家对观看历史影片这种爱国主义教育方式非常喜爱,以观影的方式将历史展示出来,让大家有身临其境之感,使之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无数革命前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从而珍惜今天和谐社会的来之不易。

影片结束后,几那村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为牧民群众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并分发食品物资,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和困难党员、一般党员的紧密联系,既提高了全村党员的幸福感,又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积极作用。

此次活动,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是根本目的,更是为了不断加深党群关系,积极教育引导牧民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此次活动充分践行了党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的群众路线,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同志的党性修养,提升了党在牧民群众中的形象,切实加深了党群关心,为下一步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王小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