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办内动态

区党委网信办召开学习贯彻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

发布时间: 2023年07月21日 文章来源: 区党委网信办

图为会议现场。

7月17日下午,区党委网信办召开室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第一时间组织传达学习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区党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和王君正同志在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上的讲话精神。室务会班子成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交流研讨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党委网信办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索朗顿珠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网信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了网信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体现了恢宏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深厚的人民情怀、宽广的全球视野,把党对网信事业的规律性认识提升到全新高度,是新时代新征程引领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网络强国的行动指南。全办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全面抓好贯彻落实,不断开创西藏网信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网信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网信工作的使命任务和“十个坚持”重要原则,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的部署要求上来,加快推进网络强国建设。一要学深学透会议精神。各部门要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蔡奇同志的讲话,结合本部门职责,提出切实可行的贯彻落实举措,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任务落实、总结经验、把握规律、精准施策,全面推进西藏网信工作提质增效。二要加强网上正面宣传引导。防范网络意识形态风险,提高网络综合治理效能,形成良好网络生态,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筑牢国家网络安全屏障,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进程。围绕中心推进工作。强化风险防范化解、深化网络综合治理、加强网络安全监管、筑牢网络安全屏障、推动信息化赋能增效、全面加强网信队伍建设,以网信工作新成效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四要强化党对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与我区网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夯实推进网信事业发展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加强协调配合,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

区党委网信办室务会成员黎林、吴坚、汪刘艳,机关各处、所属事业单位县处级以上干部37人参加专题学习会。


(编辑:户静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