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办内动态

首届! 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3年07月27日 文章来源: 区党委网信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加快推进西藏自治区网络执法队伍建设,提升网络执法能力和水平,7月10日至15日,自治区网信办在林芝市成功举办了2023年全区网信系统行政执法培训暨网络综合治理培训班。自治区、市、县(区)三级网信部门110名工作人员参训。

本次培训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紧贴依法管网治网形势任务,紧扣网络执法工作实际,设置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执法的重要论述,不断开创新时代网络执法与监督工作新局面》《网络执法电子数据证据实务》等课程,涵盖理论学习、法律解读、执法实务、实践经验交流等内容。培训班结束后,全体参训学员上机参加由中央网信办网信发展教育中心组织的执法证申领考试。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时间衔接紧凑,课程安排极具针对性,既讲清楚了网络执法的重要意义,又讲明了网络执法的关键难点,同时对电子取证、执法文书撰写等实务操作重要环节进行了重点讲解,线上线下课程同步推进,为大家从事网络执法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分组讨论环节使大家明确了思路,交流了经验,为依法开展网络行政执法工作指明了方向路径。今后将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不断适应网信行政执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努力开创我区网络行政执法工作新局面。


(编辑:户静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