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办内动态

重要培训,开班!

发布时间: 2023年07月27日 文章来源: 区党委网信办

推动新时代西藏网信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区网信办主任专题培训班在贵州开班

7月23日上午,全区网信办主任专题培训班在贵州省委党校正式开班。此次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关于网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网信工作会议精神和区党委决策部署,强化政治训练和专业训练,切实提高网信系统领导干部综合业务能力,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增强履职尽责的本领,推动新时代西藏网信工作高质量发展。贵州省委党校副校长邓献辉出席开班式并致辞,区党委网信办副主任陈文德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受区党委副秘书长、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宫士友委托,陈文德同志对中央网信办网信发展教育中心、贵州省委网信办和贵州省委党校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不久,中央网信办帮助西藏自治区举办全区网信办主任专题培训班正当其时、意义重大。

习近平总书记对网信工作的重要批示,鲜明提出网信工作的使命任务,明确“十个坚持”重要原则,并对网信工作提出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网信工作指明了方向。当前,西藏网信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使命新任务,需要把准方向指引、基本遵循和实践要求。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切实把这一重要思想贯彻到网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防风险保安全、强治理惠民生、增动能促发展、谋合作图共赢的使命任务,主动担当网信之责,把党中央关于网信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区党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推动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提供有力支撑。

要求全体学员要强化理论武装,加强研讨交流,结合网信工作实际,推动理念思路、工作内容、方式手段、体制机制、队伍建设等全方位创新,不断提高技术管网治网能力水平。要严守培训纪律,遵守课堂纪律,全身心地投入培训学习中来,在学习中提高认识、在研讨中碰撞火花、在交流中凝聚力量,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此次培训立足全区网信工作实际,通过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现场教学与理论学习相结合、专题报告与交流研讨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综合运用讲授式、互动式、分组讨论等多种教学形式,突出培训的针对性、有效性、实操性。课程内容包括网信职责定位、网信政策法规、人事人才、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网络治理、网络传播、网络安全等。

在为期5天的培训中,来自中央网信办、贵州省委网信办、自治区党委网信办的业务专家、部门领导为参训人员作专题培训和辅导。全区7地(市)委网信办、74县(区)委网信办负责同志共80人参加培训。


(编辑:户静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