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办内动态

扎根基层促振兴 心系群众知冷暖
帕帐沃玛村驻村工作队开展为民办实事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7月28日 文章来源: 西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干部处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近日,帕帐沃玛村驻村工作队开展为民办实事系列活动,切实发挥驻村工作队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

开展宣讲活动,提高村民思想水平。驻村工作队结合帕帐沃玛村实际,采取线上线下学、自学集中学的方式,开展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反分裂教育、民族团结等系列宣讲活动,让驻在村群众知晓党的最新理论、掌握党的最新政策,教育和引导群众更加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入户调研,了解村民所思所想。在开展“百日走村入户大调研”活动中,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代表深入驻在村群众家中,与大家拉家常、话家事,关切询问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和实际困难,详细了解下一步打算,鼓励群众积极加入专合组织,摒弃“等靠要”思想,在党和国家的带领下,靠自己的双手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改善村居环境,推动美丽乡村建设。紧密结合2023年“新风貌 先进集体”“新风貌 先进户”创建评选活动,每周组织村两委班子和驻在村群众志愿者,开展卫生整治行动,进一步巩固村居环境综合整治成果,营造宜居舒适的生活环境,推动美丽乡村建设。

发挥“传帮带”作用,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驻村工作队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以生活和工作中的常用语为主要内容,多次组织村干部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集中学习,通过日常引导、互帮互学等形式,鼓励大家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做自我介绍、书写姓名,并进行日常交流,切实增强村干部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运用能力。


(编辑:王小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