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办内动态

走进青藏高原研究所 感受科学魅力——执法督查处(网络综合治理处)、网络舆情管理处党支部联合开展 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8月03日 文章来源: 执法督查处(网络综合治理处)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重要论述,深入体会在青藏高原开展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728日上午,执法督查处(网络综合治理处)党支部、网络舆情管理处党支部走进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拉萨部科普展厅开展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观看展板,仔细听取研究员从习近平总书记批示、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历程、科研概况、学术成就、青藏高原走来的院士等多个方面,讲解青藏高原独具特色的自然景观、生态环境及地质地貌等内容。观看了《青藏高原的形成与隆升》,了解到千百万年前的地藏地貌和生物特征、知道了板块碰撞造就了“世界屋脊”青藏高原。最后,还探访了零下20℃的青藏高原冰芯库,察看了科考队从珠峰带回的冰芯样品。

本次参观活动具有重要意义,大家纷纷表示,几代科学家谱写了青藏高原综合科考的华彩乐章。高寒缺氧之地,许多科学工作者忍受人类生存极致条件,置生死于度外,用双脚丈量冰川雪地、茫茫无人禁区、荆棘森林、壁立峡谷、暗沼湿地,不断揭开青藏高原神秘面纱,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入贯彻落实到工作实际中,把科研精神带到工作中,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作为,牢固树立“金山银山就是绿水青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实际行动弘扬“两路”精神和老西藏精神,努力推动西藏网信事业。


(编辑:王小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