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办内动态

2023年西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从业人员培训班在贵州开班

发布时间: 2023年08月12日 文章来源: 新华网

西藏自治区2023年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从业人员培训班于10日在贵州长征干部学院开班。

培训为期7天,围绕“主力军全面挺进主战场”精神内涵、新媒体产品在西藏的传播规律、涉藏网络国际传播的思考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同时,培训结合贵州遵义红色旅游资源,开展现场互动式教学,带领学员们前往娄山关战斗遗址、遵义会议会址及遵义红军烈士陵园实地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记忆。

图为8月10日开班仪式现场。 新华网发 西藏自治区党委 网信办供 图

开班仪式上,西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索朗顿珠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并为培训班授旗。他表示,此次培训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希望广大学员能端正学习态度、坚持学以致用,在今后的工作中,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用好主阵地、守好主战场,把宣传贯彻中央精神与西藏实际结合起来,着力做好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工作,为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网络舆论氛围。

“作为一名政务媒体的运营者,我对这次培训非常期待。希望这次培训,能让我更好地掌握网络传播的相关知识,全面提高政治和业务素质,成为一名优秀的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从业人员。”拉萨市公安局政治部宣传文化科工作人员薛慧说。

据悉,本次培训由西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主办,西藏传媒集团承办。西藏自治区党委网信委委员单位相关业务负责人、区内政务新媒体相关负责人、中央驻藏网络媒体、自治区主要新闻网站及新媒体从事采编、产品制作等业务骨干,以及各地(市)委门户网站工作人员、各地(市)委网信办、区党委网信办相关处(中心)运营新媒体平台工作人员等100人参加培训。(达珍 柑丹鸯琦


(编辑:王小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