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办内动态

区党委网信办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3年09月02日 文章来源: 区党委网信办

区党委网信办召开室务会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8月28日,区党委网信办召开室务会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党委副秘书长、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宫士友主持会议,6名室务会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区党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强到会指导。

会议传达学习了王君正书记在区党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区党委网信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情况和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宫士友同志代表室务会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了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对问题产生的根源进行了深刻剖析,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听取批评意见时虚心接受、照单全收。

陈强同志对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此次会议会前准备充分、主题鲜明突出、问题查摆深入、开展批评严肃、整改措施具体,既落实了中央精神和区党委要求,也回应了党员干部的期盼,达到了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目的,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富有成效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希望室务会班子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推动整改到位,抓实建章立制,全力以赴推动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

宫士友同志在会议总结时表示,室务会班子将切实负起主体责任,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奋斗、开拓创新,奋力推动西藏网信事业不断取得新进展、开创新局面,为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网信力量。一是坚持以学铸魂,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课题、永恒课题,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忠诚于党的领导核心,将“两个确立”转化为“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忠诚于党的伟大事业,聚焦党的中心任务践行初心使命;忠诚于党的纪律规矩,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决做到真心爱党、时刻忧党、坚定护党、全力兴党。二是坚持巩固成果,持续抓好主题教育工作。防范主题教育结束思想教育就要“松松劲”的思想,继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一以贯之做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工作、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各项工作,在深学细悟笃行上持续用力,不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坚持问题导向,一体推进整改落实。要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全面梳理、深刻查摆自身还存在的问题,短期问题立行立改、即知即改,长期问题盯住不放、持续整改。严格落实审计整改主体责任,从政治的高度看待审计整改工作,统筹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四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正风肃纪。室务会班子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牢牢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夯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通过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把选人用人关、持续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以管党治党的新成效引领和推动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班子成员要更加注重自身建设,时时对表对标“六个表率”“八个必须”,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远离各种“小圈子”“关系网”,严密防范“围猎”行为,注重家庭家教家风,严防“裙带腐败”“衙内腐败”。

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区党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区党委网信办总工程师、各党支部书记、党员干部代表列席。

(编辑:旦增尼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