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办内动态

美朵雷村圆满完成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生存认证工作

发布时间: 2023年09月08日 文章来源: 区党委网信办

为扎实开展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生存认证工作,切实保障辖区内群众养老保险待遇正常领取,保障养老保险基金使用安全,美朵雷村驻村工作队严格落实惠民利民政策,采取入户方式,赴辖区各自然点、放牧点、温泉站、申扎县城等,一对一落实好居民养老保险生存认证工作,确保“老有所养”民生工作落到实处。

认证工作中,工作队坚持主动上门,保障生存认证工作准确、及时、无误,期间大力宣传防范骗保等相关知识,耐心向群众解释数据录入内容及益处,营造了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通过入户开展认证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让干部多服务,让群众少跑腿”,实现了“不出门认证”,切实做到了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从源头上杜绝冒领养老保险金问题,确保了基金安全。截至目前,美朵雷村35人完成养老保险生存认证工作。

下一步,美朵雷村将继续核对有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遗漏人员,并大力宣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资格认证工作的相关内容和条例等,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认证工作的知晓率,保障每名老人顺利拿到养老保险基金。


(编辑:户静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