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办内动态

驻村工作队:维护民族团结 建设美好家园

发布时间: 2023年09月25日 文章来源: 区党委网信办驻色尼村工作队

为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活动,铸牢中华民族同共同体意识,919日,色尼村党支部开展以“维护民族团结 建设美好家园”为主题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暨9月主题党日活动。

加强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活动在民族团结进步宣讲会中开始,村党支部书记多杰加才从身边人身边事入手,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党和国家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政策理论和法律法规等,并强调我国是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民族团结是国家稳定的根基,是各项事业取得成功的保证,生动的例子、接地气的语言使群众进一步提高了对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人心。

知行结合,共同浇铸民族团结之花。

宣讲会结束后,村“两委”、驻村工作队组织群众参观了新建成的色尼村民族团结主题广场,认真学习“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三个意识”的精神内涵及《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活动最后,全体村民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我承诺 我参与 我维护”主题展板上一笔一划签下自己的名字,郑重承诺自觉维护民族团结,为创建和谐美丽的色尼贡献自己的力量。

下一步,色尼村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将沿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不断创新载体、搭建平台,传播民族团结正能量,奏响民族团结主旋律、讲述民族团结好故事、唱响民族团结最强音、不断推动民族团结思想宣传走深走实。

(编辑:李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