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办内动态

申扎县帕帐沃玛村驻村工作队:党员先锋作表率 为民修路办实事

发布时间: 2023年10月19日 文章来源: 区党委网信办驻帕帐沃玛村工作队

践行宗旨为民造福,是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之一。为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帕帐沃玛村党支部紧紧围绕“党员先锋作表率,为民修路办实事”实践主题,于10月15日、10月18日,组织全村党员、网格员、新时代志愿者积极开展放牧点道路修整填补工作,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力量,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心为民办实事。

听取民意办实事。“今年由于强降雨影响,我村‘普松’‘地普’ ‘昂兰山’放牧点路面坑洼不平,每次开车来回都要特别小心,尤其是晚上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这是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在走村入户或召开会议听取民意时相对集中的声音。介于本村放牧点道路实际和牧民群众的迫切需求,帕帐沃玛村党支部将放牧点“行路难”的问题纳入我支部今年‘为民办实事’工作计划,并承诺每年组织全村党员、志愿者积极开展修路填补工作。

精心谋划践初心。要整修三个放牧点的道路,需要人力、物力、交通工具等,我支部经村“两委”、驻村工作队、群众代表讨论,决定全村党员和志愿者按照有无交通工具、男女比例等因素协调分成小组,各小组以1名驻村工作队队员担任组长,开展为期2天的修路填补工作。道路修缮过程中,有的挥舞铁锹平路,有的往返运送沙土,有的清理路面垃圾,大家争先恐后、默契配合,干劲十足,分工明确,直到路面恢复平整,忙碌的身影构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经过大家的辛勤劳动,原本坑洼不平的路面终于修整完成,每个人都露出欣慰的笑容。

群众满意获好评。驻村工作队、党员、志愿者、群众代表等70余人次,经过两的努力修复,路面坑洼情况得到有效改善,路面恢复平坦了,有效保障了群众放牧时的出行便利和安全,让昔日的“烦心路”成为今日的“放心路”。

看到修整填补后的路面,牧民群众在村微信群里自主发布“辛苦大家了”“感谢全村党员,现在路面平了,出行方便多了”“点赞”纷纷赞扬。

下一步,帕帐沃玛村党支部持续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日常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以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推动我村各项重点工作,坚持以党员争当干事先锋原则,努力做好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力争群众盼什么、就着力解决什么,用实际行动诠释为民情怀、践行为民宗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党心民心更加贴近,不断提升广大牧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在深耕“民生田”中,唱好“利民歌”。

(编辑:李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