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办内动态

​主动作为 积极开展农牧民新风貌 “光明榜”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11月01日 文章来源: 区党委网信办

为有效改善农牧民群众居住环境,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培育健康文明的生活新风尚。近日,区党委网信办驻那曲市申扎县巴扎乡几地沃玛村组织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村务监督委员、双联户户长、群众代表等组成评比小组,深入群众家中开展第三季度树立农牧民新风貌“光明榜”评选活动。

强化组织领导,全面动员部署。为确保第三季度树立农牧民新风貌“光明榜”评比工作顺利开展,提前召开动员部署会,村党支部书记详细部署评分工作事项,明确具体实施时间、评比小组成员、评分事项等具体工作,同时新增3名群众代表和村务监督委员吸纳到此次评比小组成员,确保评比活动公平、公正、公开,经得起群众的检验。

精心组织实施,认真开展评比。评选活动中,几地沃玛村新风貌“光明榜”评比小组成员通过入户听、查、看、问等形式详细了解相关情况,认真对照新风貌“光明榜”评比细则,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评选出了辖区内第三季度新风貌“光明榜”五户和新风貌“甲子项”三户。

深入宣传政策,提升参与意识。评选过程中,评比小组积极向农牧民群众宣传宣讲村文明考核的内容及党的各类惠民政策,深入宣传改变陈规陋习,崇尚科学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引导农牧民群众要有创先争优的意识,积极参与到新风貌“光明榜”评比活动中来,实现你追我赶、整体突破的效果,营造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此次新风貌“光明榜”评选活动营造了弘扬文明乡风的实践氛围,进一步激励广大农牧民群众奋发向上的热情,不断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引导村民自觉参与,做新风貌的倡导者和践行者,力求让文明道德的种子种在每一个村民心中,让村民享受美好环境、养成美好品德、过上美好生活。

(编辑:索朗次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