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办内动态

区党委网信办举办“面向网络空间数据安全的分析与检测研究”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3年12月07日 文章来源: 区党委网信办

1124日下午,区党委网信办举办2023年度第31“西藏网信讲堂”,网络数据管理处副处长郭晓军同志作“面向网络空间数据安全的分析与检测研究”主题讲座,干部处副处长雷爽主持,区党委网信办、7地(市)委网信办、21个边境县委网信办150名干部职工通过现场聆听和视频连线形式参加讲座。

讲座围绕网络空间数据安全为主题,从“两个层面、四个领域”阐述了面向网络空间数据安全分析与检测研究的背景与意义,并引入若干个实际的常见应用实例,以“网络与系统安全”和“内容与传播安全”为框架的前提下,重点对网络流量智能安全检测、漏洞分析基础环境、靶场建设、视频内容深度语义解析、深度合成检测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详细地介绍,整个讲座内容详实、针对性强对做好今后网络空间数据安全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网络空间已成为继陆、海、空、天之后的“第五疆域”,维护好网络空间这一非传统领域的安全,事关国家安全和发展,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我们要全面提升网络空间数据安全工作本领,共同夯实网络空间数据安全保障体系作为网信职能部门和网信战线一员,要系统地了解网络空间数据安全当前面临的挑战,认识网络空间数据安全当前研究框架和思路,强化网络空间数据安全检测与防范,共同努力构筑和谐、稳定、安全的数据网络空间。


(编辑:李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