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办内动态

走访慰问送关怀 爱心帮扶暖人心

发布时间: 2024年02月20日 文章来源: 区党委网信办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扎实做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工作,近日,区党委网信办驻那曲市申扎县巴扎乡几地沃玛村驻村工作队走访慰问了在西藏自治区军区总医院接受治疗的重病困难户,为群众送去关怀和温暖。

几地沃玛村松巴户家境一般,家中仅靠少量牲畜维持生计,生活十分拮据,2018年妻子不幸罹患尿毒症,这对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来说更是雪上加霜,因长期接受肾透析治疗,高额的医疗费用让这个普通的家庭陷入了困境,家庭负担其沉重。为切实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几地沃玛村驻村工作队队长兼第一书记格桑央吉专程到西藏自治区军区总医院看望慰问松巴户妻子,详细询问目前治疗情况及身体状况,细致讲解当前各项帮扶政策和医疗保障政策,鼓励保持乐观心态,坚定信心,勇敢面对和克服当前困难,积极配合治疗,并将动员亲朋好友和同事捐3000慰问金全部交予重病困难户手中。询问中,得知其家属希望今后能赴内地做肾移植手术,但无法承受高昂的手术费用后,格桑央吉同志表示,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将竭尽所能帮助筹集手术费用,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驻村工作队在医院看望慰问重病困难群众)

下一步,几地沃玛村驻村工作队将关爱困难群众与驻村日常工作相结合,加大走访力度,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办民之所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实做细做到位,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编辑:户静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