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办内动态

“积”出新活力 “兑”出新气象

发布时间: 2024年02月20日 文章来源: 区党委网信办

为进一步倡导牧民群众树立新理念、养成新习惯、形成新风尚、展现新形象,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近日,区党委网信办驻那曲市申扎县巴扎乡帕帐沃玛村驻村工作队联合村“两委”开展积分超市兑换活动。

活动上,驻村工作队对帕帐沃玛村积分超市正式投入使用以来的积分登记时间、积分事项,扣分登记时间、扣分事项等做了详细说明,公布了每9月至12份的积分累计、扣分累计等情况。本次积分兑换受益家38户,主要积分事项包括积极参加村集体组织的各类活动、主动帮助邻里解决实际困难、家庭成员荣获各级奖项及本年度考入重点本科、普通本科、大专学校等,扣分涉及5户,主要扣分事项包括违反村规民约、规章制度、本年度退学辍学或违反交通规则等。

走进帕帐沃玛村积分超市,货架摆放的洗洁精、折叠盆、牙膏牙刷、抽纸、衣架等日常生活用品排列整齐,每类商品标注着相对应的积分值。大家可以用日常获得的积分来兑换相应生活用品,本次积分兑换活动累计积分318分,兑换生活用品63件,受益家庭38户,一份“积分物品”代表着激励,一次“积分兑换”承载着农牧民文明新风。

(驻村工作队召开群众大会通报每户积分情况)

村民珠扎面带笑容说:“实行积分兑换之后,现在村里不文明现象大大减少了,我们用自己的空闲时间打扫卫生、参加志愿活动,用积分免费兑换礼品,大家也越来越积极了。”    

下一步,帕帐沃玛村将继续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对积分超市的运行管理,丰富评比内容,加大活动宣传,发挥好积分超市的激励作用,让积分兑换活动真正成为整治人居环境、推进移风易俗、改善陈规陋习、强化基层治理的有力举措,有效激发出广大群众向上向善的内生动力。

(帕帐沃玛村积分超市兑换货品)


(编辑:户静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