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办内动态

帕帐沃玛村举行村集体合作社分红仪式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05日 文章来源: 区党委网信办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规范提升牧民专业合作组织发展,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组织,充分发挥产业项目助力乡村振兴作用。近日,区党委网信办驻那曲市申扎县巴扎乡帕帐沃玛村驻村工作队联合村“两委”举行村集体合作社分红仪式。

近年来,帕帐沃玛村充分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以牧业为基础,以产业为依托,以合作社为载体,激活村集体经济“造血”功能,探索党建引领产业发展实现基层党建与乡村振兴同频共振,通过“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成功组建帕帐沃玛牛羊育肥农民专业合作社。合作社于20235月出资28.2万余元购买33头牦牛进行集中短期育肥,202312月底每头牦牛以1元的价格出售,盈利收入4.8元,经村“两委”研究决定,30%盈利留作合作社运行资金,其余3.3万余元按人头分红1348人,人均分红680余元,这是帕帐沃玛村集体经济发展迈出新步伐、获得初步成功的体现,更是发挥集体经济效益,引领群众共同致富的新起点。

(村“两委”集体讨论分红方案)

分红现场,群众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纷纷表示:在党的利民惠民政策扶持下,享受到了集体经济带来的红利,我们要更加支持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工作,以感恩之心,树立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幸福生活。

在今后工作中,帕帐沃玛村将以更加饱满的姿态,继续改进和扩大牛羊育肥农民专业合作社运营模式,培育壮大牛羊育肥产业,更好发挥集体经济效益,带动群众持续稳定增收,积极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群众拿到了村集体合作社的分红)


(编辑:户静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