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办内动态

几地沃玛村驻村工作队开展国家通用语言 文字学习培训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05日 文章来源: 区党委网信办

为进一步提高村“两委”班子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能力和水平,提升自身履职尽责能力,提高服务群众水平。近日,区党委网信办驻那曲市申扎县巴扎乡几地沃玛村驻村工作队组织村“两委”班子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习培训。

培训中,驻村工作队以逐字解析、简单对话、互动提问等方式,面对面向村干部传授学习技巧,重点讲解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中的日常生活用语、工作用语、惠民政策专用名词等基本知识。同时,以现场解读的方式,逐条学习《巴扎乡第三届“乡村振兴 那曲奋进”实施方案(汉藏双语版)》的目标要求、活动内容、实施步骤、工作保障等内容,使村干部对活动内容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即达到了学习文件精神的目的,又提升了村干部学习掌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能力。培训中,驻村工作队鼓励村干部积极参与各类活动,用国家通用语言唱歌、诗歌朗诵等形式,搭建学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讲国家通用语言、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有效平台,以“集中学习+个人自学”“课上学习+课下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不断提高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应用能力。

(驻村工作队组织村“两委”班子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习培训)

通过组织学习,进一步提升村“两委”的国家通用语言沟通和交流能力,不断提高其自身使用国家通用语言听、说、写的能力,切实把所学内容运用到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为今后更好地用国家通用语言开展各项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几地沃玛村驻村工作队将持续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推广、普及、应用力度,积极引导村干部、党员把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并发挥自身榜样作用,带动身边群众一起学习和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切实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编辑:户静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