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办内动态

西藏自治区互联网行业党委会2024年第一次会议暨2024年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 视频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06日 文章来源: 区党委网信办

西藏自治区互联网行业党委会2024年第一次会议暨2024年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

视频部署会召开

西藏自治区互联网行业党委会2024年第一次会议暨2024年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视频部署会于3月1日在拉萨召开。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对策,进一步推动我区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会议书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两新领域的重要论述和全国网信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审议了全区互联网行业2023年度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名单,总结了2023年全区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研究部署了2024年全区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

区党委网信办副主任张建华同志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抓住互联网企业这个党的建设重要阵地、连接网上网下的关键节点和重要“阀门”,深入研究分析,把握形势任务,充分认识加强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的重大意义。要突出重点难点,坚持分类施策、统筹推进,着力健全组织、优化设置,切实做到排查摸底全覆盖、“三有”互联网企业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工作指导全覆盖。要突出政治功能,着力强化政治引领、加强教育引导、建设先进企业文化、净化网络生态,引导互联网企业党组织在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团结“头部人群”、凝聚群众人才、净化网络空间中履职尽责、发挥作用。要借助互联网技术优势,壮大党员队伍、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引导党员积极参与政策宣传、民意收集、隐患排查、文明劝导等基层社会治理、服务群众工作。

区党委社会工作部副部长罗珍同志对做好互联网行业党委工作提出新要求、新期望。她指出,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是“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重要范畴,也是社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始终坚持把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推进。要继续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着眼不断巩固新时代党的执政根基,高站位统筹谋划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要深化互联网行业品牌建设,高标准丰富平台载体,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要坚持守正创新,聚力网络空间治理、网络文明建设和网络公益活动,不断夯实网络阵地。要高效能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把握重点,抓好日常,持续提升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质量。各级互联网行业党委要加强联系指导,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成为企业制定决策、开拓市场、革新技术、提高效率等方面的发展优势。各互联网企业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加强企业党建工作,不断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增添无限动力。

会议强调,各地市互联网行业党委要加强组织领导,把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把握、来部署、来推进,紧盯“双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各项重点任务,列出清单,制定时间表和任务书,切实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强化指导,确保全区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从年初的“开门红”实现“全年红”。

(编辑:索朗次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