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办内动态

开展联合巡边 共筑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25日 文章来源: 区党委网信办

为进一步强化守边责任,巩固强边成效,凝聚固边合力,近日,区党委网信办驻日喀则市定日县绒辖乡仓木坚村工作队联合乡党委、村“两委”班子成员、护边员、护林员、阿佳志愿队成立巡逻队深入麦隆山口虫草采挖路段开展巡边护边活动。

活动中,巡逻队员们手持锄头、铲子、剪刀等工具,清理和修缮仓木坚村至麦隆山口碎石路面,修剪道路两侧的植被,保障村民及牲畜的正常通行,也为虫草采挖季节的物资运输做好保障。队员们在巡逻途中,你一言我一语,结合身边的变化谈感受、话发展,感受守边卫国的神圣和庄严,认真聆听村“两委”班子讲述老前辈们如何巡边的故事,共同重温那段艰苦激情的岁月。

此次巡边活动,队员们深切感受到了巡边护边的艰辛与不易。大家一致表示,在新时代走好巡边路是一项光荣而重大的任务,更是每一位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义不容辞的责任,进一步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扬老西藏精神,自觉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用实际行动践行职责使命,全力为绒辖乡边境和谐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下一步,仓木坚村驻村工作队将继续常态化开展联合巡边管控工作,加大辖区内巡逻力度,当好国门的“守门人”。

(巡逻队用脚步丈量祖国边境)


(编辑:王小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