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办内动态

开展新风貌评比活动 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25日 文章来源: 区党委网信办

为持续深入推进农牧区精神文明建设,着力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积极打造和美乡村。近日,区党委网信办驻那曲市申扎县巴扎乡色尼村工作队联合村“两委”班子成员、双联户户长组建评分小组,开展新风貌评比活动。  

评分小组秉持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按照色尼村新风貌评比方案要求,6个大项23小项对每户进行逐一打分和登记,对评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现场督促村民及时整改。同时,教育引导广大农牧民群众自觉投入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力营造“人人动手、户户参与、家家争优”的浓厚氛围。

经过评比统计,次旺、石曲占堆、古巴、索朗顿珠、普布5户以优异的分数评选为色尼村新风貌评比先进户。获得先进户的群众纷纷表示,将继续保持干净整洁的居家环境,争取每次评比都能获奖。村党支部书记多杰表示,开展新风貌评比活动对于有效引导农牧民群众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提升农牧民群众的文明素养和生活质量具有积极的作用。通过新风貌评比活动,色尼村广大农牧民群众都能够自觉投入到树立农牧民新风貌行动中,积极展现新时代新农村的新风貌。

(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班子召开会议成立评分小组)

下一步,色尼村驻村工作队把树立农牧民新风貌行动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融合,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激发农牧民主体参与力度,提升工作效能,营造良好氛围,全力推动树立农牧民新风貌行动落地见效,为乡村振兴擦亮底色。

(获得新风貌评比先进户的居家环境)


(编辑:王小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