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机关党建

区党委网信办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15日 文章来源: 区党委网信办、网信西藏微信公众号

11月15日上午,区党委副秘书长、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宫士友同志主持召开区党委网信办室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2次学习会,原文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传达学习中央宣传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全国网信系统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视频会议、区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等精神。中心组成员索朗顿珠、杜巍同志参加学习并作交流发言。各处室(中心)县处级干部列席会议,2名县处级干部作交流发言。

索朗顿珠同志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述作了分享,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杜巍同志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时机特殊、主题重大等三个方面进行交流发言。

宫士友同志在交流发言时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成果之一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这是继1945年党的六届七中全会制定的《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1981年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制定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之后党的百年历程中第三个决议,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改革开放40多年的奋斗历程进行的全面系统总结,既有客观需要,也具备主观条件。全会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两个确立”具有充分的理论依据和实践依据,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符合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的共同愿望。

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宫士友同志提出3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做好网上宣传引导工作。要按照党中央和区党委统一部署要求,制定实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网上宣传工作方案”,紧扣全会主题,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宣传解读全会精神,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决议》,大力宣传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迅速在网上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使全会精神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二是认真学习《决议》内容,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全面系统、融会贯通地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统筹抓好全办党员干部学习,突出抓好党员领导干部学习,通过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讲党课、专题辅导等方式,加深全办党员干部对全会精神的理解把握。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完成今年目标任务、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把全会要求体现到政策制定、工作安排、任务落实中,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推动落实的具体举措、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三是确保网上清朗干净。要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决议》精神为依据,及时批驳历史虚无主义等错误思潮,坚决防止“低级红、高级黑”和造谣污蔑抹黑党和国家发展成就等问题,有力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

(编辑:刘红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