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机关党建

新的开始!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啦~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30日 文章来源: 区党委网信办

3月11日,经区总工会批准,区党委网信办召开机关工会换届选举大会。会议听取了上一届机关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以及经费审查工作报告,以无记名投票、等额选举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机关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委员。

图为换届选举现场。

会议指出,在过去的五年里,上一届机关工会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的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围绕区党委网信办工作大局,认真履行工会职责,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努力建设“职工之家”,真正成为广大干部职工的“娘家人”“贴心人”,较好地发挥了“组织职工、引导职工、服务职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以及联系党和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工会工作总体水平明显提高,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得到了广大干部职工的认可。

图为上一届机关工会代表作报告。

图为工作人员在监票、计票。

会议强调,机关工会要忠诚党的事业,强化责任担当。要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把执行党的意志的坚定性和为干部职工服务的实效性统一起来,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到工会各项工作中去,把党的意志和主张落实到广大干部职工中去,团结带领全办干部职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努力开创机关工会工作新局面。

机关工会要坚持务实创新,提高工作水平。一是丰富工会活动,切实满足干部职工文化生活需求,打造健康文明、昂扬向上、全员参与的机关文化。二是加强人文关怀,主动为干部职工排忧解难,多做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化解矛盾、增进感情、激发动力的工作。三是维护干部职工权益,要坚持以干部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为大家提供具有工会特点的普惠性、常态性、精准性服务,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努力提高干部职工福利待遇。四是规范工会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机关工会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提升工作能力,完善工作机制。经费审查委员会要充分发挥监督作用,严格审查审计机关工会经费收支、资产管理等全部经济活动。女职工委员会要依法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关注女职工身心健康,做好关爱帮困等工作。

机关工会要注重活动的有机结合,拓宽工作覆盖面。在机关党委的领导、统筹和指导下开展工作,加强与机关团委、妇委的联系配合,切实把工人阶级主力军、青年生力军、妇女半边天作用充分发挥出来。把机关工会建设成为真正的“职工之家”,团结和带领全办干部职工务实创新、开拓进取,为全区网信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魏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