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机关党建

自治区党委网信办举办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3周年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12日 文章来源: 自治区党委网信办

4月8日上午,自治区党委网信办举办网信讲堂暨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3周年宣讲会,自治区宣讲团成员、区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教授曲宗受邀作题为《历史的跨越 伟大的变迁》的宣讲,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副主任陈文德主持宣讲会。

曲宗教授以国外媒体、专家和学者眼中的西藏为切入口,围绕“封建农奴制下的旧西藏必然走向灭亡”“民主改革使西藏重获新生”“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新征程”三个方面,对西藏的昨天、今天和明天进行了精彩深入的讲述。宣讲主旨清晰、层次分明、资料详实,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旁征博引的精彩分析,更有对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的思考和把握,使全区网信系统干部职工深受触动,真切感受到新旧西藏两重天,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更加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为全区网信系统做好网上宣传引导提供了理论依据和政策界限。

会议最后,陈文德同志对全区网信系统干部职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西藏民主改革的重大意义。要深刻把握这场发生在西藏大地上最广泛、最深刻、最伟大的社会变革的光辉历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新西藏的伟大征程中,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远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特殊关怀和党的恩情,锚定“四件大事”,推进“四个创建”、做到“四个走在前列”,为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凝聚强大精神动力。二是扎实做好西藏民主改革63周年网上宣传引导工作。近期全区隆重开展了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3周年系列庆祝活动,我办组织了各级各类网络媒体推送宣讲提纲微视频,集纳转载了各地各部门相关纪念活动和宣讲信息,营造了热烈喜庆的浓厚网上氛围。全区网信系统要进一步加大网上宣传引导,积极回应网民关切,确保西藏民主改革63周年系列纪念活动网上正能量更加充沛、主旋律更加昂扬。三是把做好西藏民主改革网上宣传同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深入结合起来。机关各处、所属事业单位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深入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决策部署和室务会工作安排,发扬“网信办、马上办”的工作作风,推动重点工作落实落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党委网信办、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西藏分中心、七地市委网信办共270余名干部职工通过现场听讲、视频连线等方式参加了宣讲会。


(编辑:许小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