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机关党建

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召开“作风怎么看、工作怎么干”研讨交流大会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20日 文章来源: “网信西藏”微信公众号

近日,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召开“作风怎么看、工作怎么干”研讨交流大会,22个党支部代表围绕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自治区党委网信办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全办22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发言代表自觉对标对表区党委提出的“八个必须”“六个表率”工作要求和“八个抓落实”目标任务,阐述作风的概念、内涵和作用,分享个人对工作、生活、作风的认识,讲明改进作风对于网信工作的现实意义,明确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政治定力、守住清正廉洁的政治要求,提出重品行、担使命、重实践、聚合力的目标思路,鼓足开拓创新、雷厉风行、积极主动、求真务实的工作干劲,表明办大事、解难事、干实事的坚定决心,不断把现场交流研讨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着力解决“怎么看”的问题。作风好不好关系党的存亡,作风建设没有旁观者、更没有局外人。全体党员干部要增强政治意识,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第一政治要件”,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我办高度重视作风建设,先后提出了“网信办、马上办”“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网信铁军”“真、精、严、实、快”等作风要求,多措并举推动作风建设常态长效。要牢记作风就是形象、作风就是力量、作风就是保障,在“怎么看组织”“怎么看自己”“怎么看工作”“怎么看名利”“怎么看人民群众”上保持清醒认识,坚持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心无旁骛干事业、聚精会神抓落实。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干好本职工作,着力解决“怎么干”的问题。强化岗位意识。安心本职工作、恪尽岗位职责、珍惜岗位荣誉,把自己摆进去,从我做起、向优秀的同志看齐,多干事、少议论,多合作、少内耗。苦练岗位本领。珍惜岗位交流机会,增强科学思维、政策业务、谋划工作、调查研究、执行落实的本领。在工作中做到讲政治、讲规矩、讲大局、讲正气、讲担当、讲奉献、讲团结、讲学习,决不能有了成绩归自己、出了问题推他人,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绝不“和稀泥”、当“老好人”。创新工作方法。打开思路、突破常规、创新方法,从窄视野、小格局中解放出来,推动各项工作突出网信特色、体现网信成果。树立服务意识。坚持群众观点,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竭尽全力为网民解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三要狠抓执行落实,力求实际成效,着力解决“怎么办”的问题。抓落实要在“狠”上磨意志,以“事不宜迟、时不我待”的精进态度、“事不避难、志不求易”的坚定信念,把定下的事办成、把该管的事管好、把该抓的工作抓到位。在“抓”上求创新,坚持抓重点、重点抓,抓难点、克难抓,抓合力、合力抓,围绕网信中心工作,扭住关键环节,合理摆布力量,有条不紊推进各项工作。在“落”中显身手,坚持不懈抓落地、抓落细、抓落实,层层压实责任,以钉钉子精神改进工作作风、提高落实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谭露婷)